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擬推新政 買車須自備停車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鍾泓良攝)

2015/07/20 08:00

柯:擴大停車場供給 不將車停路邊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文山區七路段的停車格今起納入收費管理,民眾嘆車位不夠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受訪說,不應將車停在路邊,應慢慢像日本一樣,買車自備停車位,「所以對我來講,馬路是要給車子走,不是要給車子停,這是一個政策」;且未來將擴大公共建設的停車場,「自己的車子自己停」。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未來買車要出具車位證明。

強制買車出具車位證明 交通局:須修法

買車自備停車位何時上路?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未來只要公共住宅、民間集合住宅、公有路外停車位的供給再提高,即可強制規定買車出具車位證明,民眾申請路外停車格,視同有車位;至於時間表則要再評估。但全案須經中央修法,中央也可授權地方自治條例規定。

對此,上班族羅先生表示支持,指這是聰明做法,但購車、養車成本將增加。業務員胡先生則說,希望市府考量許多新北市民因上班、洽公使用台北停車位,要保障外縣市民眾停車使用空間。鍾慧諭坦言,民國八十幾年中央曾研究此法,但民眾可能在北市買車,停車位卻登記於中南部,導致計畫沒下文。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建案已強迫住戶擁有停車位,但老舊公寓社區較有問題,新政恐影響老舊公寓購買意願,盼政府規劃周邊學校地下停車場。鍾慧諭說,公園、學校新建工程將闢建地下停車場;交通局也思考集合住宅白天、醫院等場所,夜間可否釋出停車位,共享使用,減緩停車場不足問題。

柯文哲說,現在開始政府公共建設的停車場都會極大化,民間建案對於停車位的要求會徹底執行,「自己的車位自己停」,不要停到路邊;並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

文山區新增七路段 今起納入收費

今起北市新增收費路段有文山區興順街、光輝路、富山路、恆光街、育英街、試院路、忠順街二段等七路段,上午九點起納入收費管理,週一至週六上午九時到下午五點,每小時收費廿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