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取經 縣府營造招潮蟹故鄉

縣長魏明谷與多位縣議員一同會勘伸港鄉什股濕地,要打造為招潮蟹故鄉。	(記者劉曉欣攝)

縣長魏明谷與多位縣議員一同會勘伸港鄉什股濕地,要打造為招潮蟹故鄉。 (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1 06:00

〔記者劉曉欣/伸港、線西報導〕為發展和美鎮、伸港鄉與線西鄉等三鄉鎮西北角濱海地區,縣長魏明谷昨天到台中市的高美濕地訪查,他對於旅遊人潮與環境整潔讚不絕口,並表示將借鏡成功經驗,作為打造伸港鄉什股濕地「招潮蟹故鄉」的藍圖!

魏明谷昨天與縣府主管、多位縣議員,共同會勘烏溪堤防自行車道計畫、塭仔漁港等地,實地體驗高美濕地木棧道;魏明谷強調,什股濕地的招潮蟹數量多,一眼望去全是招潮蟹,這就是最大的特點與生態賣點。他說,台灣生態旅遊已經成為風潮,光看芳苑「海牛蚵田」就已經獨具一格,而「招潮蟹故鄉」要做的是以招潮蟹為主角,只要有特色,就會有人潮。

魏明谷昨天下午在西北角趴趴走,多位縣議員也到場關心,民進黨籍立委提名人陳文彬也在中途加入會勘行程,一度引發林庚壬的不滿,認為這是縣長會勘行程,不是造勢大會,更拒絕與陳文彬同場入鏡,陳文彬最後笑著退出與縣長、縣議員的大合影,林庚壬才同意入鏡。

魏明谷表示,會勘行程誰要來他也不知道,任何人關心都是好事;而其它縣議員則有不同看法,縣議員尤瑞春也認為,地方議題大家一起來關心。

而陳文彬表示,高美濕地在規劃營造時,他當時在台中縣政府任職,對此可以提供經驗,尤其是濕地經營需要好好規畫,才能留住生態,而且以生態為本,才能帶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