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冷處理》不做質詢 謝龍介發聲明批賴

市議員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市議員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2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上午輪到市議員謝龍介進行市政總質詢,因台南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謝龍介昨天決定不質詢。他表示,賴清德違反民主ABC,為個人恩怨而不到議會備詢,「根本不夠格接受我質詢。」市府則表示沒有回應。

謝龍介昨天發表「沒有法治的民主是災難」聲明,並由議會員工在議場代為朗讀。聲明稿指出,「民主」與「法治」是治市理政的核心價值,沒有法治的民主是災難,昨天輪由他市政總質詢,無奈市長賴清德不受議會監督已經二○二天,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絕無僅有的個案。

聲明指出,賴清德是台南市民選出的市長,卻知法犯法、玩弄法律、破壞法治,理應以市民福祉為依歸,但他卻藉口其與李全教議長之私人恩怨,而沒有落實照顧到市民權益。

聲明表示,遺憾我們的市長選擇一條最極端的路線,藉機分化、製造府會對立與紛爭,公民社會應該共同強力監督;賴清德公然逃避議會監督,不僅違背民主體制,這與其高舉「正義」、「公理」之道德訴求相差甚遠。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如果連最低標賴清德都不談,如何拉高到人格道德?賴清德若不能尊重法律規範,做出為民表率的示範,回到議會接受質詢,議員的書面質詢只是更加凸顯議會空轉的現況。沒有法治的民主是殘缺的民主,一個不尊重自己的市長,不配接受選民託付的代議士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