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區誌纂編 在地企業贊助

三寮灣東隆宮的王船文化,是北門重要的宗教資產。(記者楊金城攝)

三寮灣東隆宮的王船文化,是北門重要的宗教資產。(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06 08:00

出版書冊及電子書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區公所推動第一本北門區誌纂編,地方熱心捐款,將把人文典故、歷史沿革、景點及產物特色等蒐錄成冊,未來北門區誌除出版書冊,也會有電子書,透過網路讓更多人認識北門。

台南市未升格前,「北門鄉」從未出版過北門鄉誌,未來行政區可能整併,「北門區」恐消失,北門公所因此推動北門區誌纂編,區長曾榮嘉說,為北門後代子孫和學者專家留下歷史和官方文獻。

北門區誌纂編出版資金,獲得包括「台南幫」侯氏宗親在內的企業、耆老贊助,公所募集到兩百七十萬元經費,但第一次招標流標,明天將第二次開標,至昨天仍無人投標,讓公所相當焦急。

曾榮嘉說,首次纂編北門區誌,將邀請地方文史專家、耆老參與,內容包括土地、住民、名勝、文教、學藝、人物等重要史料,和地方特色篇章,如井仔腳鹽田、鄭成功姑媽墓、烏腳病醫院、鹽業文化發展及新興觀光景點等。

北門區誌將是鄉土教育最佳的教材,曾榮嘉說,所謂「古可鑑今」,透過區誌的纂編,留給子孫一面歷史鏡子,更是行銷北門的利器。

永隆溝是北門昔日運鹽古航道。(記者楊金城攝)

永隆溝是北門昔日運鹽古航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