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嘉義停班停課」 一句話惹毛台南人

網路上有台南人發起「一句話惹毛台南人大賽」,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翻攝)

網路上有台南人發起「一句話惹毛台南人大賽」,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8/24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網路最近流行「一句話惹毛╳╳╳大賽」,徐姓網友也在臉書發起「一句話惹毛台南人大賽」,迴響熱烈,到昨天下午已逾四千人參加,許多留言創意又有趣,令人笑到噴飯,如「王炳忠凍蒜」、「李全教是議長」,以及「歸仁輕航基地沒有阿帕契」…等,而充滿放不到颱風假怨念的「高雄嘉義停班停課」,目前取得壓倒性勝利,暫時領先。

昔堅持不放颱風假 賴清德封神

目前最獲民意支持的「高雄嘉義停班停課」,導因於三年前行徑詭異的天秤颱風,當時中部以南的縣市都發佈停班停課的訊息,唯獨台南「獨排眾議」,遲未跟進,市長賴清德徹夜分析氣象資料後,才在清晨五點宣布不放假。

這項決定起初被罵翻,抨擊聲浪四起,但後來天秤颱風真的影響不大,沒有達到放假的需要,評價開始逆轉,一片叫好,也讓賴清德贏得「賴神」之名。

只是一年後的康芮颱風,在台南造成淹水災情,賴清德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挨轟,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放颱風假與否,真的讓台南人愛恨交織,也讓「高雄嘉義停班停課」這句話獲得廣大迴響。

「台南小吃太甜」 遭網友回嗆

留言各式各樣,讓台南人很「有感」的還有「台南小吃太甜」,馬上引來留言:「那你就不要吃啊」、「那像別的地方都用味精」等等,還有網友留:「台南也有新光三越?」「台南也有摩斯?」這些歧視問話,也遭到網友回嗆:「對啦,你出火車站不會看到計程車,而是看到有牛車在排班。」

地名佳里、山上 也惹出笑話

台南各區的地名也形成話題,有網友說,別人問:「你住那裡?」他回:「我住佳里」,對方則回:「廢話,我也住家裡」。還有人說,外縣市人問:「你去那玩?」他回:「去山上玩」,對方再問:「那座山?」也讓人氣結。

因各界迴響熱烈,原本已經預定結束的活動,專頁仍保留著,並未關閉,持續接受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