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竹圍廢棄物飄惡臭 揪3嘉新廢廠承租戶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人員進入岡山區嘉新水泥廠,赫見大量廢棄物堆積,裡頭池水也已變色。(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人員進入岡山區嘉新水泥廠,赫見大量廢棄物堆積,裡頭池水也已變色。(記者陳祐誠攝)

2015/09/07 06:00

〔記者陳祐誠、陳文嬋/高雄報導〕岡山區竹圍地區近日瀰漫一股惡臭,許多居民出現頭暈、嘔吐等情況,民眾忍無可忍向議員及環保局投訴,五日稽查人員循氣味追到嘉新水泥廠,昨日上午再前往廠區稽查,對承租廠區的三家業者分別開罰及依廢清法移送法辦。

環保局會同保七總隊一連二天查緝嘉新水泥廠,查出承租業者勇實貿易囤放劣質煤礦砂自燃,依空污法開罰十萬元,另揪出依承環保非法處理事業廢棄物,帛海環保造成環境污染,由於現場廢棄物混雜不清,仍待水樣報告釐清,訊後先將依承環保送辦。

岡山區竹圍與台上里的居民近日紛紛聞到惡臭,里長與居民循著氣味找上嘉新水泥廠,前天多名市議員、環保局稽查人員及消防隊前往稽查,眾人也被臭味熏得戴上口罩。

環保局昨日上午再度出擊,市議員陳政聞、高閔琳也帶著地方里長及居民到場關心,眾人進去赫見廠區內另堆放四、五堆不明廢棄物,每座高數公尺如同小山一般,東邊還有一個數十公尺寬的黑色水池,現場惡臭令人作嘔,民眾捏著鼻子,大罵業者沒良心。

居民頭暈、嘔吐 臭到難入眠

台上里長李金本說,約在一、兩個月前就聞到異味,不過是偶爾出現,三天前卻突然傳出刺鼻惡臭,有里民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到晚上民眾更是被臭到難入眠。竹圍里長何榮裕則說,業者若不改善,將發動里民抗爭。

嘉新水泥表示,原工廠佔地廿多公頃,已十多年未生產水泥,部分廠區目前除堆放煤礦砂,也出租給帛海、依承兩家環保公司放置廢棄物。

環保局主秘張瑞琿表示,臭味來自於帛海公司堆置的碳化矽原料,以及依承公司的混合廢棄物,堆置物經雨水沖洗後,滲水發酵才造成惡臭味,現場目前已將廢棄物蓋上帆布,也要求三家公司在八日之前,將滲水清除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