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25萬銀紋笛鯛魚苗 新社船澳放流

花蓮縣政府於東海岸新社船澳放流近25萬尾銀紋笛鯛魚苗,當地民眾以接力方式進行放流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於東海岸新社船澳放流近25萬尾銀紋笛鯛魚苗,當地民眾以接力方式進行放流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2015/09/1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海域近年來受氣候變化及過度捕撈影響,導致魚類資源枯竭日益嚴重,花蓮縣政府連續四年放流魚苗,昨天共放流近廿五萬尾「銀紋笛鯛」,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

縣府農業處漁牧科長黃耀興指出,縣府擔心沿海漁業資源枯竭,決定放流魚苗,希望增加漁業生產、提高漁民收益及宣導資源保育觀念,昨天特別選定豐濱鄉新社船澳附近海域,進行魚苗放流,希望藉由魚苗放流來復育漁業資源。

本次魚苗放流,共放流廿四萬九千尾、體長五公分以上的「銀紋笛鯛」魚苗,上午七時許,工作人員先將魚苗載運至現場,由臺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先以快篩方式,檢測魚苗沒有虹彩病毒及神經壞死病毒後,再以人力接力方式,用水桶裝魚苗小心地放流至海裡。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表示,這次放流地點特別考量海域生態環境的適應性及民眾垂釣休閒的遊憩性,特別選在有礁岩地形適合魚苗的棲息、遮蔽、營養源等特性地域放流,新社船澳附近海域正好符合這些條件。

縣府一百零一年在石梯漁港及新社附近海域放流十四萬五千尾銀紋笛鯛、一百零二年在鹽寮附近海域放流廿二萬尾銀紋笛鯛、一百零三年在花蓮漁港附近海域放流廿萬四千尾,今年則以廿四萬九千尾刷新紀錄。

「銀紋笛鯛」俗名「紅槽」,屬笛鯛科,幼魚棲息於河口,成魚常見棲息環境包含礁區、砂泥底、近海沿岸,喜歡在混濁較深的外礁區或礁體外緣產卵,屬肉食性,以其他魚類及甲殼類為食,最大體長可達一百五十公分,肉質細膩,為重要的食用魚,適合煎食或鹽醃,為高經濟價值魚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