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回收物堆馬路 厝邊抗議

吉安鄉永興村曾姓男子住處及道路兩旁堆滿垃圾和回收物。(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鄉永興村曾姓男子住處及道路兩旁堆滿垃圾和回收物。(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16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永興村曾姓村民經常撿拾舊物、回收品堆置在住處附近,多到連道路兩旁都堆滿,整個住處就像垃圾場一樣髒亂,附近鄰居受不了,擔心最近登革熱疫情,昨天十多名村民集結在曾男住處外抗議,縣府環保局、鄉公所也都到場稽查,要求曾男立即改進。

部落頭目楊光福說,從八十幾年開始,曾男就在住家及其土地旁堆放回收品,十幾年來愈堆愈多,甚至連村內道路兩旁都被他佔用堆滿回收品,曾男又不整理,就像是垃圾場一樣發出惡臭,且滋生許多蚊蟲、蛇類等危害附近鄰居。居民向曾男、相關單位抗議多次,但曾男依然故我,毫不在意外界的抗議聲浪,最近登革熱疫情嚴重,村民都擔心大量垃圾積水成為病媒蚊滋生源。

鄉公所清潔隊長傅廣南說,曾姓男子位於復興一街的住處及土地,長年堆置許多回收品,去年已依法處以合計五千四百元罰鍰,同時七月間強制派員清除,清運十輛卡車將近三十噸垃圾,但至今一年多,又再度堆滿道路、住處,將依法請曾男三天內清除道路兩旁的佔據物,住處內十天內清除,否則仍以強制執行方式清理。

六十三歲的曾男則說:「我也想整理啊,但沒時間。」他白天做搬運工,利用空閒時間撿拾別人丟棄的舊物,整理後回收變賣,有些民眾也會把垃圾、舊物載到他家丟,實在來不及整理,他說這幾天會加強整理,若沒辦法就請清潔隊把東西載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