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辣手摧花」 玫瑰展延至11月

「台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將展出大量的英國玫瑰,圖為重瓣的伊芙琳玫瑰。(公園處圓山所提供)

「台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將展出大量的英國玫瑰,圖為重瓣的伊芙琳玫瑰。(公園處圓山所提供)

2015/10/03 06:00

下月6日登場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玫瑰在春、夏兩季盛開,台北市公園處原本今天起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舉辦「台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展出一千八百株各式玫瑰,品種多達六百餘種,但嬌貴的玫瑰慘遭杜鵑颱風「辣手摧花」,公園處趕忙修剪枝葉照料,展期延至十一月六日。

杜鵑颱風肆虐,玫瑰花損壞達三成,不是被勁風吹落,就是折枝。圓山所主任楊淑惠說,颱風過境後,已派員修剪枝葉,預計經過一個月的細心照料,玫瑰可重新長花苞、開花。

楊淑惠說,這次展出大量的英國玫瑰,例如奧賽羅、夏洛特及伊芙琳,多屬大型重辦玫瑰,花瓣多達八十到一百枚,花朵約拳頭到手掌大。她說,奧賽羅是桃紅色;夏洛特的花瓣向中心集中,外形像包子;一般的玫瑰花香清淡,而伊芙琳的花香很濃郁。

英法玫瑰競豔

除了英國玫瑰,圓山所說,法國的瑪蒂莞達、月霧玫瑰也很美。瑪蒂莞達的花瓣白底略帶淡淡粉紅色,像是撲粉撲上去的,花瓣約三、四十枚,花形較小;月霧玫瑰則是淡黃色。

夏洛特玫瑰的花瓣向中心集中,外形似包子。(公園處圓山所提供)

夏洛特玫瑰的花瓣向中心集中,外形似包子。(公園處圓山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