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紅牆那一頭

2015/11/12 06:00

簡體字灌爆蔡英文的臉書,很奇特吧。

是中國新一代的翻牆成功,是開創以後的經驗,摸石頭過河的先行者。

這次該是一回奇幻之旅,進入臉書留言也與蔡英文支持者論戰,雖沒有輸贏的評價,卻有民主的領受,有自由的感覺,傳聞中國要開放臉書,屆時空中會有歡呼的聲音。

台灣的多元意見表達,是自由的一角,從戒嚴時代生活過來的人仔細回憶,還可以品味湧上喉頭的酸楚,記憶中仍然會聽到鎮暴部隊整齊劃一的跑步聲,仍會感受到曾經水柱噴到的冰涼,仍會遙念鐵蒺藜上插著的小黃花。

有一天,中國會走上這一條路,一條日光灑照的大路,自在、奔放、誰也不想理會誰,又想理會誰的冷漠且熱情的日子。也會有網友的互罵,也會出現選舉的批判文,但是,會不會也有對立顏色呢?

臉書開放會是自由的試探腳步,這樣的傳言會是真的嗎?很多報導紊亂,不過,至少有新鮮的空氣飄進紅牆的那一頭,有新的議題可以討論,知道言論自由是甚麼。

做為競選總統人的臉書被共產黨專政控制的國家網友灌爆,好像是為對方開一道自由民主的門!(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