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投跨縣單車賽 600車友競騎

南投市公所舉辦橫跨南投、彰化二縣的自行車挑戰賽,吸引六百多人參加。(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公所舉辦橫跨南投、彰化二縣的自行車挑戰賽,吸引六百多人參加。(記者劉濱銓攝)

2015/12/07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昨首度舉辦橫跨南投、彰化二縣的「二○一五樂活南投一三九自行車挑戰賽」,共有來自中部各縣市六百多人參與競騎,現場同步舉行南投意麵節,吸引上千人共襄盛舉,車友們沿縣道一三九號遊覽南投市、名間鄉、芬園鄉,感受各地產業與人文景緻,市公所則盼藉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打響投市旅遊知名度。

南投一三九自行車挑戰賽昨從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出發,途中在松柏嶺、西嶺國小、南投酒廠各設補給站,挑戰組全程四十九公里,健康組為十一公里,車友循縣道一三九號可欣賞松柏嶺廣闊茶園、微熱山丘周邊鳳梨園、知名景點天空之橋等,進入芬園鄉還能領略當地廟宇特色。

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該活動除了公所力推外,縣府、參山風管處、中興高等園區也扮演重要角色,期間還有名間鄉、芬園鄉大力支持,才能讓活動順利成行,希望結合運動、休閒、景觀、農業的行銷,能為南投市觀光帶來更多可能與美麗火花。

除了自行車賽外,昨天會場周邊也同步舉辦南投意麵節以及農特產品展售,同樣吸引許多民眾品嚐選購,搭配社區團體輪番上台演出,場面熱鬧,最後挑戰組男、女第一名分別由楊少弘與詹惠美以一小時卅分、一小時五十三分完賽,選手都說此次賽事不論賽程或補給都能感受到公所的用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公所則說,今年完成此項大型活動後,明年還將規劃踩街嘉年華,希望能藉由活動讓民眾深入認識南投市的特色景點,提振觀光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