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愛 宜蘭在地女裝公司嘆缺工

縣長林聰賢(右三)造訪五個銅貨服飾,董事長詹義雄(右四)因缺工問題大吐苦水。(記者江志雄攝)

縣長林聰賢(右三)造訪五個銅貨服飾,董事長詹義雄(右四)因缺工問題大吐苦水。(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11 08:00

〔記者江志雄/冬山報導〕宜蘭縣嚴重缺工,勞動人口更有老化趨勢,老牌的五個銅貨服飾企業公司,現有兩百名員工,最年輕四十五歲,年輕人對勞動工作興趣缺缺,造成青黃不接;縣長林聰賢允諾整合區域人力,或透過產學合作,滿足產業界需求。

林聰賢造訪 允整合區域人力

五個銅貨服飾有四十六年歷史,民國七十九年在冬山鄉創辦女裝工廠,八十四年在冬山廠區成立管理作業中心,從設計、製造、生產採一條龍作業;目前全國有四十個據點,以時尚的少女及淑女裝為主力商品,董事長詹義雄也是宜蘭人。

「人力缺很大!」林聰賢昨天偕同縣府勞工處長陳長偉、文化局長林秋芳等人,造訪五個銅貨服飾,了解縣內傳統產業現況;詹義雄當面吐苦水,大嘆年輕人不願從事勞動工作,工人難請,現職員工年齡偏高,公司被迫進用外勞。

文化局認為,宜蘭縣推動文創造鎮,設定木、紙、布為主要元素,建議五個銅貨服飾任用文創類型設計師,發想出專屬風格產品;勞工處談到,短期可透過徵才活動居中媒合,長期可爭取勞動力發展署的「產訓合作訓練計畫」,紓解縣內成衣產業人力荒。

教育處希望引導學子接受技術培訓,再協助他們走進相關產業;頭城家商服裝設計科也派員隨團參訪,評估產學合作可行性。林聰賢說,產業界缺工肇因於傳產育成結構性失衡,是全國性問題,他會向中央反映,並請縣府各局處聯繫協商,研擬因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