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繪本館 集27國風土民情

2016/02/20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斗六市長謝淑亞發起「旅行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回國」活動,獲得民眾迴響,兒童繪本館已有廿七國、三百多本繪本,豐富兒童閱讀視野。

謝淑亞說,每個國家都是一本好書,不同國家的美編、顏色、產業或風土民情,都能透過繪本呈現,讓孩子不出國,也能了解其他國家精彩文化,打開孩子們的視野。

謝淑亞說,「多背一公斤」行動在國際上很盛行,寺廟常見民眾捐牆壁、龍柱,斗六繪本館去年完成整修,她與雲科大教授黃惠玲發動「愛旅行,回國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為孩子們開展閱讀新世界。

愛旅行活動已經累積三百多本各國繪本,五歲的「小波」和爸媽到日本去旅行,特別買了《風之又三郎》帶回來送給繪本館;住在紐西蘭的王蕾,也帶回介紹當地鳥類的繪本;住在美國的陳蓓蓓帶了九本在當地獲獎的繪本。

謝淑亞說,民眾願意在行李箱中空出一點點位置,幫孩子們帶回充滿意義的繪本,她很感動,期待這樣的好事情能獲更多支持,大家一起成就有溫度、充滿愛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