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文化施政 民間會議提建言

2016/02/28 08:00

盼市府召開文化會議 凝聚共識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多個民間文化團體昨天舉辦「新北市民間文化會議」,從近五年來新北市文化預算縮水、文化願景、局處整合等議題,提出文化政策建言,會後發表共同宣言,希望召開「新北市文化會議」廣邀各界與民間參與,凝聚共識提出「新北市文化白皮書」,作為新北市文化施政的指標。

市府︰重視尊重民間團體意見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重視並尊重民間團體對文化發展的意見,文化政策推動的目標不分朝野,都在發揚並重視有形、無形的傳統文化,讓更多人投入藝術創作,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增加在地文化的能見度,隨時都可以與各團體交換意見、拜訪請益。

民間文化會議結論將發文給市府及議會參考,會中也有共識,將共組臉書社團串連,未來每三個月定期聚會,會後發表共同宣言;建請市府召開「新北市文化會議」,廣邀各界與民間共同參與、凝聚共識,提出「新北市文化白皮書」,作為新北市文化施政與參與指引;希望文化施政秉持開放參與的精神,結合民間文化力,共同發展新北市文化志業。

新北市文史學會理事長夏聖禮在會中提到,從碧潭都更影響碧潭吊橋安全、十四張傳統聚落區因環狀線機廠建設與南端都市重劃而全數剷除,大坪林圳與瑠公圳在新店的歷史發展上同顯重要,卻無法正名等問題,都是地方文史的損失,但這些都不是文化局能單獨面對的問題,必須與民間團隊合作。

文史工作者鄭至翔指出,區公所人員編制及業務職掌缺乏文史人員,對文資維護常造成傷害,建議調整公所人力及業務職掌;瑞芳社會力工作室陳宜群則建議市府將「黃金博物館」升級為「瑞芳博物館」,擴充任務、員額與功能,並將「瑞芳忠魂碑」登錄為古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