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山海圳綠道 200楝樹添風情

三百位台江親子、師生一起種下兩百棵台灣楝樹。(記者蔡文居攝)

三百位台江親子、師生一起種下兩百棵台灣楝樹。(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14 08:00

市長立委與台江親子共築綠色隧道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一六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活動,昨天在台南市安南區郡安路三段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等人與三百位台江親子、師生一起種下二百棵台灣楝樹。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山海圳綠道目前僅剩南科到烏山頭這一段還沒有專用道,預計年底四十五公里單車專用道可以全線通車。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他有一個夢想,就是任內建設台南成為一個光榮宜居的城市,也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發展而把樹砍掉。而台南要成為宜居的城市,絕對不能沒有樹,過去的樹種的比較少,對樹的保護不夠,常常為了發展把樹砍掉、甚至移除,看了讓人很難過。

昨天的植樹活動,由台南市水利局與安南區溪頂寮保安宮、福德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單位合作,包括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團、長安國小、安佃國小、安慶國小、瀛海中學台江社及安南國中、安東庭園等在地河川守護志工約三百人,在郡安路三段再種下一排台灣楝樹(苦楝),形成一條綠色隧道。

小台江同學說,他們希望這條山海圳綠道,能夠成為台江陸上的四草湖綠色隧道,看著這條台灣楝樹綠色隧道,十分美麗,以後要賞花散步騎單車,就不用到別的縣市去。

全線45公里單車專用道年底可啟用

賴清德昨天也邀約在場的陳亭妃及議員王錦德等人,大家找個時間,一起從台江國家公園鹽水溪口一路騎單車到烏山頭水庫。他打趣說,一趟來回九十公里,四趟就三百六十公里,「不用從基隆騎到屏東」。

李孟諺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目前僅剩南科到烏山頭這一段還沒有單車專用道,必須騎一般道路及產業道路,市府已爭取到體育署六千萬元經費,預計年底全長四十五公里的台江山海圳綠道就可以完成。另外,透過台江山海圳綠道也可連結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奇美博物館,目前安平工業區路段尚待協調,立委陳亭妃昨天也表示會全力來協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