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153線東勢交流道 便道成虎口

小轎車和砂石車左轉進入堤防便道時險象環生。(記者鄭旭凱攝)

小轎車和砂石車左轉進入堤防便道時險象環生。(記者鄭旭凱攝)

2016/03/22 08:00

抄捷徑往台西 沒號誌險象多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雲一五三線拓寬為四線道後,用路人可更快速地由台七十八線東勢交流道前往麥寮,但交流道旁原本是東勢通往台西捷徑的堤防便道,卻因沒有交通號誌而險象環生,縣府允諾儘速增設號誌。

雲一五三線拓寬工程費時三年半,去年底才全線完工通車,有了一五三線銜接,斗六、虎尾民眾取道台七十八線往麥寮,可節省許多時間,尤其方便要前往麥寮六輕的上班族。

雲一五三線拓寬後,路變寬、車道數變多,使用車輛增加,車速也加快,但通往台西的堤防便道卻因沒有設置號誌,成為交通虎口。小轎車、甚至大卡車一下交流道就在此轉彎前往台西,車輛停在分隔線上等待通過的驚險狀況天天上演。

斗六林姓民眾指出,他常前往台西洽公,以前一下東勢交流道,要左轉進入堤防便道很方便,但雲一五三線拓寬後,車行速度加快,每次要左轉,都很擔心被對向疾駛的車輛撞上,每回都開地提心吊膽。

縣府、警局近日會勘謀改善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黃凱達表示,東勢交流道旁堤防便道確實是當地居民熟知、通往台西的捷徑,但位置正處於交流道旁,要增設號誌,需考量的因素較多,近日將與縣警局前往會勘,務必讓危險路口都有安全的指標。

地方人士則希望全面檢討,縣警局應在雲一五三線拓寬通車後,能重新檢視每個路段的交通號誌並做修正,以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