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國樂團薪傳 東勢國小合奏

團團相扣,聯手傳承,臺灣國樂團昨天與台中市東勢國小國樂團小朋友一起演出兩首曲目。(東勢國小提供)

團團相扣,聯手傳承,臺灣國樂團昨天與台中市東勢國小國樂團小朋友一起演出兩首曲目。(東勢國小提供)

2016/03/28 06:00

感念母校 4團員傳承回饋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文化部臺灣國樂團「團團相扣─NCO與東勢國小聯合音樂會」昨天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說,樂團四名團員劉貞伶、張君豪、王均寧及梁家寧都出身東勢國小國樂團,這次合作演出,彰顯國樂代代相傳的傳承意義。

團團相扣 國家級樂團扎根

臺灣國樂團(簡稱NCO)是文化部轄下唯一的國家級國樂團,致力於傳統音樂的創作與演出、在地音樂文化的教育推廣、國樂指揮及器樂演奏人才的培育。臺灣國樂團更以國家團隊結合地方團隊,透過「團團相扣」計畫,提高與全台各級學校師生、各地區優秀國樂團隊間的連結,開拓國樂欣賞人口,活絡國樂生態。

臺灣國樂團這次演出,以樂團首席劉貞伶、笛副首席張君豪、高胡副首席王均寧及琵琶新進團員梁家寧在學時演奏過的曲目為主,如《童年的回憶》、《豐年祭》、《黃土情》,感謝母校的栽培及師長的諄諄教誨。

聯合演出 大手牽小手登台

臺灣國樂團還與東勢國小國樂團合作演出《茉莉花》、《沙迪爾傳奇》兩首曲目,贏得滿堂彩,現場安可聲不斷。

東勢國小國樂團在各項比賽中大放異彩,持續培育優秀人才,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更以自選曲《沙迪爾傳奇》榮獲國樂合奏國小A組特優第一名。

劉麗貞說,這場深具世代傳承意義的聯合音樂會,起意於臺灣國樂團的優秀演奏家飲水思源,回到童年學習音樂的母校東勢國小,大手牽小手,指導學弟妹,同台演出世代傳承的動人故事,鼓勵孩子們未來都蛻變成長為成功的演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