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親信搶議員補選推 李全教辭職佈局?

2016/04/24 08: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南市議長李全教在議長賄選等官司相繼判刑,並被停職停權後,政壇傳出他可能提早辭職,以佈局補選議員,但也有消息指出,為免被褫奪公權的司法風險,李全教可能推出前市議會機要秘書周五六(前南縣議長)或「親信班底」上陣代打。

議長補選選情成討論話題

依照目前情況分析,李全教想續保本屆議長甚至議員的資格非常不樂觀,議長補選選情已造成討論,國民黨與無盟結合傳出熱門人選是前南市副議長曾順良,在這次議長賄選案官司中無罪的郭秀珠也被提及。

在民進黨部分,除前議長賴美惠之外,被視為市長賴清德嫡系的林宜瑾、郭國文及邱莉莉都被提及,也被盛傳各有支持者,不過除了賴美惠,另三人都低調以對,有人說「要看黨團共識」,有人說「不要害我」,但不少黨內人士都指出「最後還是要看賴市長的態度」。

至於副議長郭信良是否有意願爭取「更上一層樓」?他則表示:「議長不是我的選項,有意願要爭取的,可以不用把我當成假想敵」。

李全教否認要提早辭職

李全教昨天重申他的官司判決是「政治迫害」,對於「卡位補選」的說法,他回應:「我沒有這種想法,幹嘛提早辭職,要不就退出政治,何必玩這種遊戲」。

他並直批一審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僅憑「友人的友人」三層轉述傳話,莫名拼湊成對價關係,就判他有行賄行為請求,法界人士都質疑哪有這種判例,「根本是政治判決,就是不讓你當議長」。

李全教︰抹黑激起我的鬥志

李全教也表示,原本對政治心灰意冷,之前想退出政治圈,「但是看賴清德他們仍惡意抹黑,我反而改變心意,愈刺激我的鬥志」。

傳言有可能推派周五六補選

雖然李全教否認,但據選區消息指出,地方除了觀察李全教會否辭職再投入補選外,也可能推派周五六或親信班底,包括周五六的兒子外型條件佳又有意願,而競爭對手、前議員王峻潭也有可能扶植兒子接班,在補選中形成「新世代對決」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