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土歌謠賽 「泰雅之聲」再奪冠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奪得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教師組特優第1名。(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奪得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教師組特優第1名。(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04/26 08:00

教育界原民 去年世界冠軍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原住民教育界人士組成的泰雅之聲合唱團,去年在德國舉辦的世界合唱大獎賽暨第二屆歐洲合唱比賽拿下兩金一銀殊榮,最近又在苗栗縣舉辦的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拿下原住民教師組特優第一名,這也是泰雅之聲第三度在同比賽同項目奪冠。

「泰雅之聲合唱團是全國第一,也是世界第一!」新竹縣長邱鏡淳獲悉泰雅之聲合唱團再度奪冠的喜訊後,指示縣府教育處從優敘獎,還說要把合唱團當成縣內的示範團隊,鼓勵其他音樂團體也能勇於站上全國及國際舞台。

泰雅之聲合唱團團長、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說,這次參賽演唱《布農天籟》、《太陽頌歌》,各有工作的團員們雖然只能利用夜間或假日練習,但全力以赴,以渾厚悠揚的嗓音與穩定的演唱技巧贏得評審青睞,成績公布的那一刻,團員們都為之前辛苦練習成果獲得肯定而開心。

設泰雅學堂 傳承音樂文化

參與泰雅之聲合唱團的校長、老師們也成立了「泰雅學堂」,指導新竹縣原住民青少年發揮音樂天份,把泰雅族的文化和音樂傳承給部落的下一代,並鼓勵孩子們,像老師一樣勇敢參加比賽,透過音樂,把泰雅族的文化之美傳達給台灣和世界各地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