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趣味酒駕標語 「喝酒開車不行呦~不行不行」

熊本縣警方仿效搞笑團體的梗寫出標語,「喝酒開車、不行呦~不行不行」(圖擷取自推特)

熊本縣警方仿效搞笑團體的梗寫出標語,「喝酒開車、不行呦~不行不行」(圖擷取自推特)

2014/09/2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膩了制式的交通安全宣導標語了嗎?日本熊本縣警方發揮巧思,在道路上的電子看板秀出有趣的酒駕標語,「喝酒開車、不行呦~不行不行」在網路上造成高人氣,路過的網友也紛紛把他們看到的標語拍照上傳推特(Twitter),分享他們看到的有趣標語。

「不行呦~不行不行」其實是是日本一個人氣搞笑團體「日本發電機聯合」的梗,平常這些看板只會顯示交通狀況,而熊本縣警方在9月21日仿效他們的笑點,在縣內50個電子看板寫下了有趣的標語,「想要做出駕駛時看到會很印象深刻的字句,」發想者熊本縣警局的岸森法夫警官表示,而且之後更結合熊本當地方言寫出許多有趣的標語。

岸森表示非常驚訝,「不行呦~」造成這麼大迴響真的出乎意料,只是這段標語只會在9月出現,10月之後要用什麼樣的標語來吸睛還正在規劃中,熊本縣警局官方推特上也能找到標語,岸本表示,今後也會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態度來防止交通事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熊本縣警方發揮巧思,想讓標語在駕駛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酒駕的代價是五倍奉還!」(圖擷取自推特)

熊本縣警方發揮巧思,想讓標語在駕駛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酒駕的代價是五倍奉還!」(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