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先生濫用健保愛住院 新醫生用這招治他

網友表示,醫生最後讓他岳父去療養院住了2個月,其他網友直呼這位醫生是對症下藥的神醫。(圖為八里療養院提供)

網友表示,醫生最後讓他岳父去療養院住了2個月,其他網友直呼這位醫生是對症下藥的神醫。(圖為八里療養院提供)

2017/01/14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分享自己岳家常濫用健保資源,動不動就跑去住院,怎麼勸都勸不聽,直到遇到了新來的醫生,醫生想出一招對付愛住院的慣犯,這些慣性住院者就再也不敢來了。

臉書社團《靠北奧客》有網友分享,自己愛跑住院的岳父遇到奇葩醫生的故事,他表示自己的岳父動不動就要醫生弄個床位給他,只要醫生不給他就會去找院長吵,甚至要住一陣子才過癮。

有天醫院來了個新醫生,他的岳父依舊要住院打個點滴,但醫生看了一下以往病例後說,「阿伯,我看了一下以前的紀錄,你幾乎都只有住院,沒有治療的項目耶!」

岳父就回說:「哎呦,我一定要住院1、2個禮拜,打點滴才會卡緊好啦。」於是醫生想了一下說「這樣好了,我安排做個完整的檢查,然後住2個月好好調養身體,好嗎?」岳父開心的說好並前去填住院手續,填到了一張「神經感官檢查」的表格,讓原po有點疑惑。

醫生和原po太太說明了一下,只見她驚訝醫生的說法,就也表示還是不能這樣縱容老人家繼續這樣下去。過沒幾分鐘,岳父被送上救護車,載去不遠的精神療養院,被關了2個月。

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神經感官檢查就是精神科呀」、「這個醫生有前途」、「對症下藥的神醫」、「支持健保分級」。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岳父濫用健保資源,最後被醫生送到療養院的故事。(圖擷取自靠北奧客)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岳父濫用健保資源,最後被醫生送到療養院的故事。(圖擷取自靠北奧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