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炸物也吃冷的? 日本人常吃冷食原因曝光

日本也有不少餐廳、食堂,尤其是上班族常光顧的便當店、美食街僅販售冷食,很多日本人也早就習慣,甚至認為冷掉的炸豬排、可樂餅等炸物更好吃。圖為日本料理示意圖。(讀者提供)

日本也有不少餐廳、食堂,尤其是上班族常光顧的便當店、美食街僅販售冷食,很多日本人也早就習慣,甚至認為冷掉的炸豬排、可樂餅等炸物更好吃。圖為日本料理示意圖。(讀者提供)

2019/12/24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波食品在日本隨處可見,甚至連部分餐廳、食堂都販賣冷食,若顧客想吃熱食,還得拿去微波爐加熱。這樣的習慣,其實是怕熱食盒裝後會產生水蒸汽,以及怕在車上食用時,會讓氣味影響到其他乘客;不少日本人因此也習慣不加熱直接吃,甚至認為炸豬排等食物冷掉了更好吃。

根據「口袋日本」 指出,很多台灣人都知道,日本有許多食物都是冷食,譬如常見的日式便當,就是為了避免熱食裝產生水蒸氣,因此放涼後再包裝。此外,食物放涼也可以讓日本人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食用時,不會影響到身邊的乘客。也因不少店家都只販售冷食,若顧客想吃熱的,就只能購買後再自行用微波爐加熱。

除了拉麵、定食屋幾乎都是賣熱食外,日本也有不少餐廳、食堂,尤其是上班族常光顧的便當店、美食街僅販售冷食,很多日本人也早就習慣,甚至認為冷掉的炸豬排、可樂餅等炸物更好吃;若內用的客人想吃熱食,則會在店內直接微波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