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在大海裡的「綠色小羊」...萌樣融化眾多網友的心

俗稱「葉羊」的「藻類海蛞蝓」有著可愛的外表,融化眾多網友的心。(圖擷取自YouTube)

俗稱「葉羊」的「藻類海蛞蝓」有著可愛的外表,融化眾多網友的心。(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1/08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裡面也有綠色的「小羊」?這隻渾身散發淡綠色螢光,美得彷彿像小精靈的生物,原來是俗稱「葉羊」的「藻類海蛞蝓」(Costasiella kuroshimae)。

這種「藻類海蛞蝓」渾身覆滿軟綿綿的綠色大衣,泛著紫色螢光的觸角就像一堆小耳朵,加上看起來相當無辜的綠豆小眼,非常像在海裡移動的綿羊或兔子,所以也有「葉羊」、「海兔」等別稱。

有趣的是,牠們從卵裡孵出來的時候,原本是透明的,一直到吃了藻類以後,才會在發育成熟的過程中,慢慢變成綠色;之後牠們會利用吃進體內的葉綠素,為自己製造養分,只要每天曬曬太陽,加上偶爾補充新的葉綠素和蛋白,就可以存活下來。

這個神奇的小生物主要生活在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地,最多只能長到5mm的長度,嬌小可愛的樣子,擄獲不少網友的心,「怎麼那麼漂亮」、「海洋裡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這萌樣太療癒了」、「怎麼我看有點像牛XDD」、「好像是出現在神奇寶貝裡的角色」、「說是大海中的小精靈一點也不為過」、「卡通蹦出來的生物」。

有人覺得「藻類海蛞蝓」像羊。(圖擷取自YouTube)

有人覺得「藻類海蛞蝓」像羊。(圖擷取自YouTube)

也有人覺得「藻類海蛞蝓」像牛。(圖擷取自YouTube)

也有人覺得「藻類海蛞蝓」像牛。(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