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rrr…伊朗治療師誆稱駱駝尿可治武漢肺炎 網︰會得MERS吧?

有名自稱是「伊斯蘭先知醫學會」的伊朗治療師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語出驚人表示「喝駱駝尿」可「治療武漢肺炎」並「以身作則」將疑似駱駝尿的液體一飲而盡,讓大批伊朗網友看傻眼。(圖擷自Twitter)

有名自稱是「伊斯蘭先知醫學會」的伊朗治療師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語出驚人表示「喝駱駝尿」可「治療武漢肺炎」並「以身作則」將疑似駱駝尿的液體一飲而盡,讓大批伊朗網友看傻眼。(圖擷自Twitter)

2020/04/22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伊朗累計8萬4802人確診、5297人死亡,在疫情大流行之際,有名自稱是「伊斯蘭先知醫學會」的伊朗治療師在網路上發布一段影片,語出驚人表示「喝駱駝尿」可「治療武漢肺炎」並「以身作則」將疑似駱駝尿的液體一飲而盡,讓大批伊朗網友看傻眼,但事實上這偏方在沙烏地阿拉伯等地流傳已久,人們深信不疑。

綜合媒體報導,伊朗「先知醫學會主席兼治療師」薩比利(Mehdi Sbili)日前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段影片,內容聲稱喝「駱駝尿」可以「治療武漢肺炎」,還強調必須喝新鮮的,因此要「趁熱喝」,並呼籲觀眾在3天內每天喝3遍,隨即在鏡頭前將一杯不明液體一飲而盡,讓伊朗看傻眼,除嘲笑他以外,也提醒未證實的偏方療法相當危險。

但事實上,部分生活在沙烏地阿拉伯及其周邊地區的人們確實相信,喝駱駝尿可以「治癒」武漢肺炎。然而,2015年時世衛組織就曾警告,因駱駝尿中可能帶有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的病毒,可能會致命,呼籲民眾切勿嘗試,網友也起鬨稱喝尿搞不好真的會得MERS。

而自從伊朗疫情爆發以來,稀奇古怪的治療偏方層出不窮,如在耳朵和鼻子裡滴苦西瓜油(Citrullus Colocynthis)可殺死病毒等。此外,為增進免疫力伊朗人民對蔬果的需求增多,開始吃大量的蔬果,甚至包括大蒜和生薑,而不少商人藉機大發「災難財」,光生薑的價格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便翻漲超過5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