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記者巧遇「風滾草塵捲風」 網笑︰有人咳大量病毒

有位美國記者日前駕車,突有數不清的「風滾草」襲來,他趕緊拍下這驚人的畫面並上傳到Twitter上,觀看次數馬上破百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Twitter)。

有位美國記者日前駕車,突有數不清的「風滾草」襲來,他趕緊拍下這驚人的畫面並上傳到Twitter上,觀看次數馬上破百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Twitter)。

2020/05/03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部分地區地廣人稀,出現塵捲風並不稀奇,但你看過這種塵捲風嗎?日前有位美國記者駕車至華盛頓州本頓郡(Benton County, WA)的漢福德核廢料處理廠(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附近時,前方疑有小型塵捲風襲來,仔細一看,發現這「塵捲風」竟是由密密麻麻的「風滾草」草球構成,他趕緊拍下這驚人的畫面並上傳到推特上,觀看次數馬上破百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甚至表示「看起來像是有人正在咳出大量的新型冠狀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記者麥奈特(Matt M. McKnight)4月30日在Twitter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無數「風滾草」迎面而來,撞上擋風玻璃和車身時還發出巨響。麥奈特表示,當時他正沿著華盛頓州240號公路開車,看見沿途有許多風滾草草球,決定稍微減速以測安全,不久後他發現不遠處,有個「風滾草塵捲風」正快速成形並朝他襲來,嚇得他趕緊停靠路邊。

他說,見過許多塵捲風,但從沒見過由無數「風滾草」構成的塵捲風,令他慶幸的是,雖然風滾草迎面撞來,卻沒造成什麼破壞,只在車身留下一點小刮痕。

消息一出有科學媒體表示,這其實不是真正的塵捲風,僅能稱是因熱空氣迅速上升、對流旺盛產生的小氣流,也說其實華盛頓州過去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但如此近距離接觸倒是第一次。

這段影片在短短幾天內,觀看次數已破百萬,吸引3.5萬名用戶點讚及1萬次分享。而廣大網友表示「看起來好療癒」、「這真是太神奇了」、「好險車沒事」、「保險公司看到這影片應該會傻眼」,也有網友搞笑回應「好險你在車內,這看起來像是有人正在咳出大量的新冠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