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開心買泰國蝦回家煮 撥開竟然變「瘦公仔」...內行曝真相

手掌大的蝦子。(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手掌大的蝦子。(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0/05/13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來大大的蝦子煮完卻變小了?泰國蝦很多人都愛吃,雖然剝著刺手,但鮮嫩彈牙的紮實口感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而如果你興高采烈的買了大蝦回家煮,開心的剝開殼以後,卻看到「這一幕」,會不會很傻眼呢?

近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表示自己今天到黃昏市場的時候,看到活跳跳的大隻泰國蝦很興奮,馬上請老闆撈了幾隻回家煮來吃,沒想到撥開殼後才發現,蝦肉竟然從20公分縮成3公分,剛把照片PO上網時還被質疑不是同一隻蝦,讓他氣喊,「補上小蝦頭還黏在頭殼上沒拉斷的照片,整隻好好的沒後製過好嗎!」、「有人真的很酸倚老賣老說釣蝦資歷多久,然後說造假居心叵測,不懂我們就交給專業的來」。

對此,網友紛紛笑回,「這隻蝦子頭好壯壯喔」、「一個看起來很大一包,但是褲子脫了卻找不到的概念」、「這是碰到小叮噹縮小燈嗎」、「這撥開我會爆氣」、「我只聽過太空包餅乾,這根本太空蝦」。

另有專業網友指出,「這個是專門整天在打炮的種蝦,只有大公蝦會這樣,但是少數,沒有肉,很大隻,身體不好,容易死」、「塭邊術語叫騷公」、「這是買到俗稱的瘦公仔,瘦公仔原本已經長到很大,可是交配精盡蝦亡後,蝦不會再長而是縮小,但殼不會變,然後再煮的過程會再縮水一點,就變醬了」

撥開竟然發現蝦肉超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撥開竟然發現蝦肉超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證明照片並非造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證明照片並非造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