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在拍賣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上政論節目,替父親連戰「七老八十說」滅火,並公開向親民黨宋楚瑜道歉。(年代電視台提供)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上政論節目,替父親連戰「七老八十說」滅火,並公開向親民黨宋楚瑜道歉。(年代電視台提供)

◎陳泰仰

連勝文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時強調,「若我在香港工作任內,公司內有任何一個中國大陸籍合夥人,我馬上退選!」這不過是大玩文字遊戲,企圖矇混過關。中國高層和太子黨們都是拿美國、澳洲、加拿大的國籍,這些資料在網路上通通都可以輕易的查到。民眾真正憂慮的問題是「擔心連家聯合中國高層出賣台灣」,而不是在中國籍的文字議題上打轉。

那究竟連勝文有沒有賣台的意圖呢?之前連勝文提出了台北控股公司的概念,打算選上市長後將台北市股份化,吸引國際資金投資大台北。仔細審視提出這個計畫並出席背書的喻銘鐸,他是國民黨台灣環宇投資公司及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合資成立的「開宇研究諮詢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由此可見,連勝文的這項政見根本是「請鬼拿藥單」,眼下中國正在努力地要統一台灣,台北控股公司就是給中國一個大好機會,直接拿錢買下台灣首都。

日後,若連勝文選上台北市長,台北控股公司真的成立之後,台北市所有公共建設預算、人事安排、行政規劃、發展方向豈不是盡落入中國高層手中。以後就算台北市長仍可民選,但這樣被高度架空的市長和一個空殼又有何分別。

從選戰開打以來,柯文哲一直在學習「如何當好一個市長」;連勝文一直在學習「如何當好一個平民」。其實這兩件事是不衝突的,希望台北市民可以在11月29日同時成全他們。天佑台北、天佑台灣!

(成功大學電機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