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勝文勿再消費黃運聖

作者認為,連勝文和家人在提及槍擊案時,不要忘了黃運聖與其家屬。(記者張嘉明攝)作者認為,連勝文和家人在提及槍擊案時,不要忘了黃運聖與其家屬。(記者張嘉明攝)

◎鄧鴻源

選前倒數不到20小時,連勝文競選總部日前公布「蔡依珊的那一天」廣告,連妻蔡依珊首度談到連勝文4年前遭槍擊後的心路歷程,片長3分多鐘。這廣告突顯連營已沒牌可打,只能訴諸悲情,可是台北市民若為了同情連太太讓連營勝選,那「明天過後」誰來同情自己?連勝文說,選民若選擇柯文哲,就是「好玩一天,痛苦四年!」可能剛好相反吧?有誰會笨到選擇一位無情無義、無才無德、只會靠爸靠媽,又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權貴子弟?

其實「蔡依珊的那一天」也是「黃運聖的那一天」。有資格說「這是我第一次說(槍擊案),也是最後一次說」的人應該是當時那位遭流彈波及而當晚殞命的青年黃運聖吧!他和他的家人就沒有您連勝文那麼幸運。你連勝文每提一次這件事,「子彈都從我頭上打過了,我怎麼會怕」,就如同在黃家人的面前,一次、一次再一次用「子彈射中黃運聖的身體」。你連勝文僥倖大難不死,已屬萬幸,如何與黃家喪子的悲痛相提並論?因此「蔡依珊的那一天」廣告是否等於在消費人家?

當年開槍人馬面已經證實是因黑道討債而烏龍傷及無辜,但是連勝文中槍這件事,還是一直被連家與國民黨塑造成「政治暴力受害者」,真是莫名其妙!首先,又不是柯文哲和民進黨叫馬面去打連勝文;再者,2010年的一顆子彈,使許多選民中計而投國民黨,讓馬不至於提早跛腳,也讓郝繼續連任,所以才能請連勝文去當悠遊卡董座。你們連家現在還要用悲情討人情債,徒然讓人心生反感外,尚有何用?

平心而論,那次槍擊案是連勝文自己「雞婆」去幫人家助選的,又非自己參選,被槍傷只能說是自己倒楣,有何值得一提?若說可憐,林義雄家人與陳文成家人應該更可憐萬倍吧!他們又是被誰所害?大家心知肚明。扁夫人吳淑珍也是。當年扁競選台南縣長失敗,扁夫婦一同上街謝票時,吳淑珍不幸被鐵牛車撞成重傷殘廢,從此一輩子輪椅,形同坐一輩子的黑牢。反觀你連勝文,受到總統級治療,很快出院,不知感恩圖報也罷,如今居然還有臉嘲諷自己的救命恩人,這符合做人的基本道德嗎?你的遭遇又會比人家悽慘嗎?還利用太太的眼淚博取同情!像話嗎?

如果連勝文真有心服務社會,根本不必參選市長,因為你家最大的「優勢」就是家產,直接把家產全部捐出來就是最好的貢獻,否則依珊哭泣的時候,千萬別忘了黃運聖這位更倒楣的人與其家屬。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