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葉匡時在乎教養嗎?

葉匡時在臉書上大聲批判柯文哲,但是作者質疑葉匡時當官的作為,就算是有教養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葉匡時在臉書上大聲批判柯文哲,但是作者質疑葉匡時當官的作為,就算是有教養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柏寬

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在臉書上大聲批判柯文哲市長的「破銅爛鐵」賣懷錶風波,並搬出台灣以禮儀之邦自居,曾幾何時,大家竟如此不在乎教養?葉前部長如此在乎教養,我們不妨看看他的為官作為是否言行一致?

約莫一年前,葉匡時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土雞城」、「故宮」的生日豪宴,其與神腦公司的關係匪淺,卻又以交通部長的身分,要求中華電信高價購買神腦股票,涉及介入干預上市公司的運作,遊走在官商勾結的灰色地帶中,這樣的行為叫做「在乎教養」嗎?

當遠通etag國道計程收費不斷出包、民怨沸騰時,葉匡時又以非常紳士有教養的面貌要台灣民眾多給遠通一點時間;甚至當民進黨立委提議去年春節期間國道全天免費以補償民眾對於etag連連出包的怨氣時,葉匡時又以有教養的方式聯合國民黨立院黨團全力封殺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免費提案,因為葉前部長認為全天免費無法給予遠通壓力測試。諸多護航遠通的言行,還聲稱遠通整體投資報酬率僅約6~7%,並不算是暴利,沒有圖利遠通的疑慮,這樣的行為叫做「在乎教養」嗎?

當國道收費員得不到遠通「承諾」的安置作為時,葉匡時不敢現身接受陳情,卻只龜縮地躲在電腦螢幕後面幫遠東集團講話,還夸言勞動市場本來就有很多流動性,卻無視於遠東集團當初白紙黑字的安置承諾。眼中只有財團,沒有人民的官員,這樣的行為也叫做「在乎教養」嗎?

筆者猜測,葉匡時認知中的「教養」,其實是「叫癢」,人民哀叫也不痛不癢,這樣大概可以解釋他諸多「在乎教養」的言行了!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