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蔡英文應證明國、民兩黨不一樣

作者建議,蔡英文(中)登記參選後,可以馬上辭去黨主席職務,與競爭者處於平等的地位,而且最後不管勝敗,都不能再回鍋,證明自己高尚的政治情操。(記者羅沛德攝)作者建議,蔡英文(中)登記參選後,可以馬上辭去黨主席職務,與競爭者處於平等的地位,而且最後不管勝敗,都不能再回鍋,證明自己高尚的政治情操。(記者羅沛德攝)

◎紀昭秀

民進黨中常會上週「迅雷不及掩耳」通過黨內總統初選時程,農曆年前短短十幾天,就要完成領表及登記,引發外界包括前主席蘇貞昌在內紛紛質疑,時間太趕,有量身訂做之嫌。蔡主席解釋,是黨內多數人意見,一切依黨章規程走,目前以立委補選為主。

蔡有無私心不得而知,但立委補選到春節前,只剩10天左右,如非早已想參選,連詢問大老意見及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實在有違常情。暫且不論政治態勢明顯,既然要訂基本遊戲規則,就應力求形式上的公平,才不會啟人疑竇或看笑話。

眾所周知,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謝長廷表態不會參選後,惟一的可能發展,大概是重演「蔡、蘇」相爭局面。筆者認為,為了彰顯「民主進步」的真正意涵,蘇應「當仁不讓」參選,透過公平公正的競爭,縱使不能勝出,也可檢驗蔡主席的地位是否穩固。

其次,「坐轎兼抬轎」或「整碗捧去」,向來最為人所詬病,國民黨如此,民進黨同樣也不能比爛。建議蔡英文登記參選後,馬上辭去黨主席職務,與競爭者處於平等的地位,而且最後不管勝敗,都不能再回鍋,證明自己高尚的政治情操。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