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逼民傾中」的伎倆不能上當

◎李承鴻

小英的「維持現況」說獲得各界認同,尤其是台灣人民更有超過7成支持「維持現況」,這種高度共識的政策宣示,國民黨竟然也能「為反而反」,也難怪民心向背,被稱為9.2%。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打擊太大,國民黨竟然也玩起了挑撥離間之計。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受訪時表示,蔡英文應該傾聽黨內與台灣民間社會的多元意見,以具體主張和具體行動化解疑慮。這一類主張,竟然是民進黨內自身的「不同意見」,包含凍結台獨黨綱、通過中華民國決議文、正面宣示不再推動正名制憲等等。話說到此,筆者只想說一聲,國民黨終於要全面同意民進黨具備調適兩岸政策的能力,宣示「徹底投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圖)表示,蔡英文應該傾聽黨內與台灣民間社會的多元意見,以具體主張和具體行動化解疑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此說法反映幾個問題。第一,「九二共識」的萬靈丹之說不攻自破,雖說這種把砒霜當靈藥的做法早已失去民心,但國民黨自己推薦民進黨的內部方案,這輩子還真沒見過,一席話聽在耳裡,彷彿是「我們知道九二共識不行嘛,但你們可不可以再喜歡中國一點點,不然我們很沒面子,拜託啦。」只差沒有大喊一聲「投降輸一半」!

第二,蔡英文的「維持現況」,如果只看四個字,那就太過淺薄。她在4月15日時也曾提到「將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就已經清楚表示,她未來將遵循既有的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來處理兩岸關係,遵循現有的體制運作(而非國共的政治基礎),就是她要維持現狀的方法。這還包括國民黨引爆太陽花學運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主、民主、民主,就是蔡英文不斷強調的程序前提,更是國民黨腦袋沒有的東西。

蔡英文在4月15日宣布「將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時,就已經清楚表示,她未來將遵循既有的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來處理兩岸關係,遵循現有的體制運作。(記者廖振輝攝)

一直拿「兩岸政策」來攻擊民進黨,顯示國民黨的心虛與無能。蔡英文自有其辦法整合黨內的不同聲音,或將其核心精神昇華提取,再造新意。這一點又何須國民黨來「干涉內政」?更何況,國民黨自己的家務事都還沒處理好,還想搞這種挑撥離間的小人伎倆,套句最近網路流傳小當家很紅的台詞送給國民黨,「所以我說,那個總統候選人呢?」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