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您是機車族嗎?壞消息來了?台中禁行燃油機車...謠言啦!

事實上這個 2013 的謠言流傳滿久了,只是到了 2018 又再度在 LINE 傳開,台中市政府最近又只好再次發文澄清,表示市府目前真的無「禁摩」規劃,別再傳囉!

Mygopen

你收到「您住在臺中市嗎?您是機車族嗎?壞消息來了」的 LINE 老謠言嗎?說「台中市將全面禁行燃油機車」的消息,大家又收到這個 2013 的新聞影片,事實上台中市府澄清,現階段並沒有「禁摩」規劃的。

事實上如果仔細看這段 2013 的影片,前面主播其實是說指定區域內禁行燃油機車,只是新聞影片被曲解成整個台中都不准騎燃油機車了。

台中禁行燃油機車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您住在臺中市嗎?您是機車族嗎?

壞消息來了……

https://youtu.be/nN4jpFneMc8

謠言破解說明:

事實上這個 2013 的謠言流傳滿久了,只是到了 2018 又再度在 LINE 傳開,台中市政府最近又只好再次發文澄清,表示市府目前真的無「禁摩」規劃,別再傳囉!

正確闢謠解釋:

台中市政府發文澄清表示:不實訊息多年前就開始流傳,市府現階段以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為主、並鼓勵換成電動車,也努力建構電動機車友善使用環境,市府目前無禁摩規劃,盼民眾不要輕信,收到類似錯誤資訊也不要轉傳他人。

環保局指出,市府積極鼓勵汰換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去年市府預算加上環保署補助款投入約1.53億元經費,淘汰二行程機車近6萬輛,6都目標達成率第一;依據統計,台中市二行程機車設籍數自104年約30萬輛,已減少至目前的大約12萬輛。今年再持續加碼補助1億元,預計將再淘汰3萬輛以上二行程機車。

目前環保局的補助方案,二行程機車汰換自行車補助4,500元、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機車,因車型及申請對象不同,補助2萬7,200元到4萬3,800元不等;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1萬元至1萬3,000元不等;新購電動機車補助1萬4,200元至3萬3,000元不等;新購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2,000至6,000元不等;純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3,000元。

環保局也提醒,配合行政院環保署二行程機車補助落日條款,將逐年遞減補助金額,109年將不再提供二行程汰換補助,呼籲民眾把握機會,儘速申請。詳情請上台中ㄅㄨㄅㄨ網查詢,如有問題請電洽04-22201661或04-22289111轉分機66235。(5/4*1)*交通局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 台中全面禁摩謠言一再出現 市府:網路舊聞非事實 勿以訛傳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您是機車族嗎?壞消息來了?台中禁行燃油機車是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