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7-ELEVEN母親節限定的500禮券?是假官網真詐騙啦!

這只是換個手法而已,你永遠領不到禮券的,這跟以前「500元免費禮券限時領取」是相同的手法,主要還是要騙你加入詐騙帳號為好友,小心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讓你點到釣魚網站騙個資,或者衝粉絲數轉賣帳號獲利。不小心加入了也沒關係,封鎖刪除就好了。

Mygopen

好多人收到「7-ELEVEN 母親節限定!!發放500禮卷,免費領取,活動只到今天↓↓↓」這樣的LINE訊息,附上的是禮券詐騙連結唷!儘管看起來好像連到了小七的官方頁面,但實際上這是假的啦!這跟以前一樣也是惡意使用LINE@官方帳號的詐騙手法,這個則是藉由免費架站服務 weebly 建構的官方頁面,無論你怎麼點選領取之類的按鈕,依然導向假的邀請連結,要小心別上當了!

這也是近期最夯的手法,直接藉由外部假網站導向假的 LINE@ 生活圈帳號,如果大家發現不明連結,也千萬不要點擊,可以降低連到釣魚網站或被盜用個資的機率。

7-ELEVEN母親節禮券500的詐騙 

原始謠傳版本: 

7 - ELEVEN 母親節限定!!發放500禮卷,免費領取,活動只到今天↓↓↓
http://bit.ly/2rpa1LF

由於大家都被騙怕了,都不去點假的 LINE 貼圖、假官方 LINE@ 帳號,所以最近的詐騙都採用新手法了,主要藉由免費的架站平台,像是 Wix.com 或 Weebly,創建一個假官方服務來騙人。

如此一來只要使用 7-11 的相關圖片和形象識別元素,就可以輕鬆建構一個假的官方頁面,沒有仔細看網址還真的很容易上當。相信未來這個手法還會陸續出現,別被這些「假的官方」網站騙了唷!仔細看網址就可以辨別了。

像這個詐騙做法是無論你點選的是「點此領取」或是「無法領取者點這」,連結都會帶你到詐騙的LINE@帳號,逃都逃不掉。(還弄一個倒數計時的網站元件小工具讓你很緊張)

其實你點進去看就會發現,這都是以前那些假的詐騙帳號,如今又死灰復燃了!

詐騙破解說明:

換個手法而已,你永遠領不到禮券的,這跟以前「500元免費禮券限時領取」是相同的手法,主要還是要騙你加入詐騙帳號為好友,小心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讓你點到釣魚網站騙個資,或者衝粉絲數轉賣帳號獲利。

不小心加入了也沒關係,封鎖刪除就好了。

前陣子最多人收到的大概就是這個「米奇35周年的貼圖下載」,7-11 的這個手法跟米奇這個一樣,都是藉由假的官方網站來騙人。

感謝 MyGoPen 圈友提供官方回覆。

正確闢謠解釋:

還是提醒大家,發現不明連結時,有時你真的寧可錯過這些好康,也不要隨便點進去,完全就是利用送禮券的手段吸引大量用戶加入,未來將有可能被這些詐騙者發送不當連結,或累積大量好友後轉賣帳號套利,別被騙囉!

學起來!最重要的辨識方法,就是不要加入這類沒有官方認證的綠色盾牌或藍色盾牌的認證圖示,就不怕受騙上當了。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7-ELEVEN母親節限定的500禮券?假官方網站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