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非謠言】登機前陌生人要你幫忙過磅、看行李,請拒絕別心軟

這則訊息主要是要告訴大家防人之心不可無,至於被情治人員釘上的故事細節就比較不得而知了,但實際上的確有相關案例,在機場入境通關時,被海關查獲幫忙帶的洋菸內藏海洛因毒品的狀況,也是同樣被移送法辦了,所以面對這樣的情境或陌生人的請求,也請直接拒絕避免後續造成無法解釋的困境。

登機前陌生人要你幫忙過磅、看行李,請拒絕別心軟!(資料照)

Mygopen

最近LINE傳登機前別幫人托運和看行李的內容:「昨天去調查局參訪,吸收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保命知識」、「若有人告訴你,他要去上厠所,麻煩你幫他看一下行李」、「這也一定要拒絕,他可能發現情治人員已釘上他了」這樣類似的訊息,基本上這也是正確觀念,入境旅客也要多多留意,勿隨意幫人提行李,防人之心不可無!

政府相關單位也宣導過,若是有陌生人以行李超重為理由,要你幫忙一起過磅,請直接當面拒絶他,真的不能夠心軟,這也是避免因為行李匿藏了毒品、違禁品,被栽贓無端惹禍上身。過去也有發生過返國入境通關時,幫人提行李因爲內藏毒品,被栽贓入獄的實際案例。

登機前不要幫忙托運、看行李的訊息

原始訊息版本:

轉傳!
很重要,請認真看完喔:

昨天去調查局參訪,吸收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保命知識,通常我們知道,若有人在登機前,告訴你我的行李超重,這件託你可以嗎?一般人都知道要拒絕。但若有人告訴你,他要去上厠所,麻煩你幫他看一下行李,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拒絕,這也一定要拒絕,他可能發現情治人員已釘上他了,要必須把毒品丟包,所以你就不小心成了共犯,解說的調查局人員還特別強調這樣被冤死旳還不少,因為很多國家對販毒是速審速決,就被槍斃了。

或這個

昨天有導遊去調查局參訪,吸收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保命知識,通常我們知道,若有人在登機前,告訴你我的行李超重,這件託你可以嗎?一般人都知道要拒絕。
⚡⚡但若有人告訴你,「他要去上厠所,麻煩你幫他看一下行李」,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拒絕,這也一定要「拒絕」,他可能發現情治人員已釘上他了,要必須把毒品丟包,所以你就不小心成了共犯,解說的調查局人員還特別強調這樣被冤死旳還不少,因為很多國家對販毒是速審速決,就被槍斃了。

訊息說明:

這則訊息主要是要告訴大家防人之心不可無,至於被情治人員釘上的故事細節就比較不得而知了,但實際上的確有相關案例,在機場入境通關時,被海關查獲幫忙帶的洋菸內藏海洛因毒品的狀況,也是同樣被移送法辦了,所以面對這樣的情境或陌生人的請求,也請直接拒絕避免後續造成無法解釋的困境。請不要因為「好心」讓自己身陷囹圄。

實際狀況解釋:

根據高雄關稅局的宣導,有相關實際案例。

案例一:有位年輕男士單獨出國旅遊,在返國飛機上遇到一位言語投機女旅客,下機後,至移民署證照查驗,女旅客以行李太多為由,要求男旅客幫她提一件行李,通過海關檢查檯時,遭檢查關員查獲該行李中所置茶葉罐內匿藏海洛因毒品,被移送法辦,後悔莫已。

案例二:有位服務於高雄某KTV之女性,接受男性友人招待,一起至柬埔寨旅遊,回程時男性友人以行李太多裝不下為由,將兩條洋菸放置於被招待的女性旅客皮包內並上鎖,於高雄國際機場入境通關時,被海關查獲該兩條洋菸內匿藏海洛因毒品,同樣被移送法辦。

高雄關稅局提醒旅客辦理託運行李過磅時,若陌生人以行李超重為由,委託一起過磅,應當面拒絶,不可心軟,以免因其行李匿藏違禁品,被栽贓遭受牢獄之災。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定,運輸第一級毒品,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其他等級毒品刑期也很重,出國旅客不可不慎。另外根據蘋果日報的採訪,萬華分局偵查隊長李揚標表示,民眾出國旅遊,切勿貪小便宜或隨便幫人帶行李,以免無端惹禍上身,運毒已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過去在網路上,律師也有發過相關提醒:

1.行李需親手打包 (因為發生過老婆塞毒品進去要害死老公的案例) 

2.絕對不幫帶任何非親自購買的物品 

3.在機場絕對不亂碰非自己的行李 

4.絕對不好心幫忙前後左右的看起來善良無害的阿伯阿婆share行李重量而幫帶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非謠言】登機前陌生人要你幫忙過磅、看行李,請拒絕別心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