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日本的透明可口可樂

考諸可樂的歷史,其實透明可樂這次也非創舉,百事可樂早在1992年就首度推出了Crystal Pepsi的透明可樂,其後,作為競爭對手的可口可樂也緊跟著推出一款叫做Tab Clear的汽水(其實也是喝起來像可樂,也具有咖啡因)。

韋恩的食農生活

繼之前介紹的透明奶茶之後,日本變本加厲的出了透明拿鐵、透明啤酒,一時之間透明飲料蔚為時尚。只是味道上見仁見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而喝過的台灣朋友共通的評語是香料味很重。

(圖片來源 Coca-cola Japan)

最近日本可口可樂推出最新一波的透明飲料–透明可樂Coca-Cola Clear,還請出透明感十足的綾瀨遙代言。韋恩仔細研究,這透明可樂的成份包含「檸檬汁,碳酸水,香料,酸味劑,甜味劑(蔗糖素,醋磺內脂鉀),咖啡因」。而透明可樂的熱量完全是零,因為使用的是人工甜味劑,取代了正常可樂使用的蔗糖或高果糖糖漿。與正常可樂不一樣的地方是加了檸檬汁,想必是為了與正常可樂做些區隔,而因為熱量依舊是零,推想添加量應該相當少。

不過這產品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驚豔,因為可樂與奶茶、拿鐵、啤酒大不相同:其他飲料茶、咖啡等等原來是帶有顏色的,所以如果用特殊方式處理,讓它們不再具有顏色,這當然激起大家的好奇,在行銷上具有話題性。而偏偏可樂完全不同,我們所習慣的可樂顏色,其實完全來自額外添加的焦糖色素,所以才讓可樂看起來黑黑的。所以要作透明的可樂的話,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不要加焦糖色素就是了,所以這沒什麼技術上的難度,我想也很難激起大家的好奇心。

百事可樂早在1992年就首度推出了Crystal Pepsi的透明可樂。(截自臉書)

考諸可樂的歷史,其實透明可樂這次也非創舉,百事可樂早在1992年就首度推出了Crystal Pepsi的透明可樂,其後,作為競爭對手的可口可樂也緊跟著推出一款叫做Tab Clear的汽水(其實也是喝起來像可樂,也具有咖啡因)。然後大約兩年後,Crystal Pepsi與Tab Clear都因為銷售太差,所以短時間內就從市場上消失了。事後,可口可樂公司的高層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表達Tab Clear是他們神風特攻隊式的自殺行銷策略產物,其設定的目標就是希望消滅Crystal Pepsi而已。這也成為了行銷學上的經典案例,以結果來說,似乎可口可樂公司有達到他們的目的。
可口可樂之前也推出過一款名叫做Tab Clear的透明汽水。(截自網頁)

就在2015年時,Crystal Pepsi又重現江湖,只是好景不常,大約兩年內它又消聲匿跡了。而當時原以為可口可樂公司沒打算跟進,只是看來今年還是以Coca-Cola Clear之姿出現在在日本市場上。只是這銷售能持續多久呢? 不知大家看不看好。

(封面來自:ganboumazesoba / Twitter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日本的透明可口可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