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怪罪傅榆,就是判言論自由死刑!

胡文輝

「傅榆閉嘴」、「怪罪傅榆」,這是金馬獎爆發台灣、中國的國家認同之爭後,最無恥、最卑鄙、最自我閹割的荒唐謬論,只有臣服專制極權者,才會有此邪惡歪論!

金馬獎「中國台灣金馬事件」延燒,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左)致詞希望「自己國家被當成獨立個體看待」,引發中國藝人紛紛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態對中國效忠,中國網軍則大量攻擊謾罵。 (中央社)

我要反問,如果真的那樣幹,那麼,台灣成了什麼?台灣就不台灣,民主就不民主,自由就不自由,台灣就真的成了「中國台灣」。

對於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發表「一個台灣人的最大願望」,希望「國家能夠被當做獨立的個體」得獎感言,之後爆發的爭議,這裡要引用曾是金馬獎得主、也擔任過評審的導演林正盛臉書的一段話:「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沒有一個人,一個團體,國家或主辦單位,可以出面干涉、制止任何得獎者講任何她想講的話。」

這就是台灣!這就是民主自由!沒有了這些,台灣就什麼都不是。

「慷慨歌謠絕不傳,穹廬一曲本天然!」元好問以詩論詩,拿來論傅榆的感言,就是「獨立一曲本天然」,她天生自然的講出內心的期望、講出一個台灣青年對國家願景的希冀。

如果可以叫傅榆閉嘴,就可以叫你、我,叫任何人閉嘴;如果因傅榆的講話,就歸責她、怪罪她,對她羅織莫須有的罪名,那就人人都可能因言論獲罪,人人因恐懼而噤若寒蟬,那就是判言論自由死刑!

那是什麼世界?不就是專制極權、一黨專政、控制思想、嚴控言論的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中國嗎?

至於中國藝人涂們等的踐踏台灣言行,以及范冰冰等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他們都是中共專政體制下既得利益者,榮辱名財全都看共黨臉色,跳表忠舞之必要,真的是「一點都不能少」,就各自表述吧。

至於中國藝人涂們(中)等的踐踏台灣言行,以及范冰冰等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他們都是中共專政體制下既得利益者,榮辱名財全都看共黨臉色,跳表忠舞之必要,真的是「一點都不能少」,就各自表述吧。(華映提供/資料照)

由此更可看出,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不只是「一言堂」,更成了「一點堂」,一黨專政、一人獨裁,權力集中到「一點堂」統治的恐怖。

中國要併吞台灣「一點」都不能少,就是要拿走台灣人民的「全部」。

台灣要的真的不多,不過就是民主、自由、人權、獨立個體而已...。

導演林正盛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