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一天到晚只想當總統的市長!

◎逸民

現在不論看民調或網路聲量,韓國瑜都是壓倒性的贏過柯文哲;至於韓的表現究竟如何?則見仁見智。但就「守本分」而言,韓絕對勝過柯,至少他絕口不提2020總統大選如之何,亦多次表示「只抬轎,不參與」,一門心思想的都是如何讓高雄「發大財」,如何建設高雄,做好市長的「本分」!

現在不論看民調或網路聲量,韓國瑜(中)都是壓倒性的贏過柯文哲;至於韓的表現究竟如何?則見仁見智。(資料照)

然則,以驚險過關連任市長的柯文哲(還涉有選舉官司),卻不啻此圖,整天談的都是與總統大選有關話題,頻「搶媒體版面」,亦整天看大數據和網路聲量,經常不知所云,只會猛搞「網紅」等等;同時,淨與蔡英文總統和國民黨檯面上可能總統候選人比較民調,猶以「虛擬」的「獨佔鰲頭」民調,沾沾自喜,認為「圓夢總統」之路近了;復妄談「強盜說」(親中批美台,製造北京青睞假象,如今冒出「韓流」已不再受專寵),還假惺惺地要「組黨」(其實,他難以代表「白色力量」的超越藍綠,又稱藍綠「政黨」是垃圾!自己卻要組黨,豈非一大諷刺!近猶聞設「國政顧問團」,無怪「市政」建設落後,當非偶然),並極力多方拉攏韓國瑜以壯大自己聲勢(按:韓是深藍底子自然閃避,念過去交情只好虛與委蛇);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顧盼自雄,更不知為誰、為何而戰,只待「黃袍加身」而已,豈非荒誕?!

大位不以智取,古有明訓。即便當年陳水扁台北市長連任敗選,肇因能力強、政績好,才為人推舉選總統;另如宋楚瑜組黨,乃是大選落敗後,由許多菁英主動催生而成。而馬英九則是在國民黨「連宋配」敗選後始「脫穎而出」。諸此,不是僅憑個人才能或形象如之何,而是民心及時運使然。

但柯P卻是仗著高智商、高學歷及醫師的社會地位,目空一切,當普羅是「白痴」,認為他的當選市長,是「天降大任」;而眾人「抬(神)轎」,理所當然,要不然呢.....。像連任的「低空掠過」警訊,他毫不在意,還要指三道四,羞辱執政黨的地方敗選(部分深綠反老K支持者,錯覺唯有他能制藍,忽視團結自己的重要,致易遭藍營撥弄綠白鬥,蝕失根基),批國民黨的「無能人」,認為自己好棒棒!加上身邊依附者的吹捧,飄然忘我,油然而生「當仁不讓」的「總統夢」,真耶?非耶?時間會給答案。

但柯P卻是仗著高智商、高學歷及醫師的社會地位,目空一切,當普羅是「白痴」,認為他的當選市長,是「天降大任」;而眾人「抬(神)轎」,理所當然,要不然呢.....。(資料照)

就以此次的立委補選來說,柯本人信心滿滿,認為不過是「柯家軍」的「牛刀小試」。像陳思宇選前喊出「阿伯,我們中央見!」柯得意地回應「一定會贏」!且著力甚深,例如動用市府核心人馬及柯家人,並運用行政(區里)資源等;結果卻慘遭滑鐵盧!怎能怪責藍綠耶?!

簡言之,此次補選除了證明柯P的光環未必能產生「外溢」效應,或能轉嫁至候選人,就像去年柯家動員為彰化縣長、新竹縣長等助選,一樣落敗,堪為例證,反使「牛刀」傷到自己。據最新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已大幅滑落,若跟韓國瑜比,差更大!他居然說是遭藍綠政黨的組織優勢夾殺,令人啼笑皆非!

質言之,柯文哲對自己的不接地氣(台北反而變得「又老又窮」),以及缺乏施政的熱情和能力,從未見有何檢討改進(天天卻要別人檢討反省);整天只會在虛擬網路世界中打轉,一天到晚想當總統,又無有力的謀國思想論述,更缺乏政治高度及大格局,團隊又薄弱,如何能配任大位?!

概括來說,柯P已根本不像個首都市長,反倒像個「網紅」的大丑角!讓人感嘆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