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手機螢幕碎了,15分鐘修復?...無效還可能會弄壞手機!

這個會讓人易產生誤解的影片,是內容農場文章引用 Indiegogo 集資平台 Glass Glue 產品的照片和影片!根據國外各種類似產品的試驗,裂痕並不會完全消失,重要的是如果沒弄好,修補液很可能會滲入而傷害到下方的觸控元件。

Mygopen

你 LINE 收到內容農場傳「手機螢幕碎了,別急著花錢換屏」、「用這招15分鐘修復」這樣的文章訊息嗎?說透過玻璃膠、刮片、紫外線燈就能自己將手機螢幕修復,這樣的工具和材料要去哪裡買呢?效果又是如何呢?事實上效果可能沒有你想像這麼好,而且不小心可能會傷害到螢幕下方的觸控元件,得不償失。

手機螢幕15分鐘修復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手機螢幕碎了,別急著花錢換屏!用這招15分鐘修復,別再白白花冤枉錢了

一不小心,手機掉地上。哐當,碎屏了,先別急著拿出去修,畢竟市場上修理碎屏的價格大概是手機價格的三分之一左右,換個螢幕花費可真不少,不如先試試下面這個方法,或許能幫你省下一大筆錢呢~

玻璃膠、刮片、紫外線燈

步 驟:

1、首先確保手機關機,將玻璃膠塗抹在碎裂的螢幕上(如果有注射器,用注射器能夠塗抹得更均勻)。


2、用刮片將玻璃膠均勻塗抹在螢幕上,留下薄薄的一層玻璃膠。



3、用紫外線燈照射螢幕10-15分鐘,讓膠水固化。



來看看成果吧~不僅裂痕沒有了,螢幕還比以前更堅固了呢。

相關影片:

謠言破解說明:

內容農場文章引用的是 Indiegogo 集資平台 Glass Glue 產品的照片和影片,根據國外各種類似產品的試驗,裂痕並不會完全消失,重要的是如果沒弄好,修補液很可能會滲入而傷害到下方的觸控元件。

這樣的原理,主要是透過被稱為 UV 膠的膠水,藉由紫外線來引發光化學反應,造成膠水中的單體聚合、交聯、接支而使其由液態轉化為固態。

正確闢謠解釋:

儘管這款在集資平台 Indiegogo 推出名為 Glass Glue 的手機螢幕修補工具,號稱只要 15 分鐘就能簡單的 DIY 修補手機螢幕玻璃,從影片上看起來沒有裂痕,並且增加堅固度。

當時這個集資案在一個月後隨即下架,根據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的說法:縱使 UV 膠固化後有很高的強度,但如影片中示範敲擊所產生的震波還是會傳到下層的玻璃層,那一層玻璃既然先前會摔裂,怎麼可能會在這次的敲擊不裂呢?

實際上根據資深 3C 編輯大衛的建議,要是裂痕太深,很可能讓修補液滲入傷害到螢幕的觸控元件,到時候可能要花更多錢來修手機,使用類似產品時真的要小心,並且評估破裂狀況是不是適合使用。

資料來源:跟著鄭大師玩科學 - 三星砸核桃

資料來源:Indiegogo - Glass Glue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手機螢幕碎了,15分鐘修復?...無效還可能會弄壞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