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易誤解】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最好?!醫:非飲食教條

事實上並沒有規定什麼時間吃奇異果和芭樂,原始內文只是強調關於「亞硝胺」的生成和影響,也沒有明確表示為什麼這兩種水果特別要「飯後半小時」吃,醫師表示這純粹是個人說法,缺乏實驗根據。

Mygopen

你在 LINE 收到「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最好」這樣的內容嗎?許多人詢問時都以為「降低罹癌風險應該要在飯後半小時內吃奇異果和芭樂最好」甚至誤傳謠言說法,其實民眾很容易被標題與內容誤導,事實上這只是個人說法,醫生表示這缺乏完整的科學實證,不必以此當作飲食的教條。

你在 LINE 收到「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最好」這樣的內容嗎?(網路新聞截圖)

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的訊息 

原始謠傳版本:

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 醫:這時間點吃最好

or

少肉多菜仍罹癌?中醫:芭樂奇異果最防癌,這時吃最好

or

其中相關內文描述:

醫師提醒,含有大量亞硝酸鹽食物如香腸、臘肉等最好少吃;而若想降低罹癌風險,醫師也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飯後半小時1顆奇異果或芭樂:含蛋白酶的水果(或木瓜、鳳梨),能幫助蛋白質(包含胺類)消化成胺基酸,胺類消失,就能防止亞硝酸鹽跟胺類的結合。這種富含蛋白酶的食物,吃完肉類,或坐月子乳腺堵塞發炎、關節腫痛更要吃,可防止肉類消化不完全而在腸內腐敗,產生致癌毒素。蛋白酶又能消除瘀塞和消炎,所以乳腺炎和關節炎都有用。奇異果功能多多,它能對抗自由基,可抗老、改善缺氧、清除致癌物,還能改善肺氣腫。精神不濟時,一天2顆奇異果馬上清醒! 它也是維生素C最高的水果。

訊息破解說明:

事實上並沒有規定什麼時間吃奇異果和芭樂,原始內文只是強調關於「亞硝胺」的生成和影響,也沒有明確表示為什麼這兩種水果特別要「飯後半小時」吃,醫師表示這純粹是個人說法,缺乏實驗根據。

醫師正確釐清解釋:

美的好朋友團隊醫師對此表示:醫師會建議適量攝取多種類的蔬菜水果,但並沒有明確證據指出,若想降低罹癌風險應該要在飯後半小時內吃奇異果和芭樂最好。這本書的作者分享的是「個人經驗」,而非完整的科學證據,不必以此當作飲食的教條。

均衡攝取多種類的蔬菜及水果,攝取水果時也要注意不宜過量。並要維持運動習慣以及充足睡眠,才是目前醫師最建議的預防疾病方式。

相關資料:美的好朋友 - 地中海飲食有13種好處!該怎麼做?營養師醫師完整教學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易誤解】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