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包子狂想曲

逸民

台灣人以創意聞名於世,腦筋動得快,點子亦多。光是一句「土包子」,就可以立刻把包子燒得火紅,做包子生意的人,都開心得不得了,連做雲吞(扁食、炒手)的,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被「網紅」的政治人物青睞,旺一下!

近聞高雄市政府將在三月舉辦「高雄十大包子」比賽,要選出高雄最有料最有餡,最豐富、最美觀、最好吃、最可口的包子。不僅有網路票選,還有評審團包子大賽,將台灣包子美食發揚光大,確實是個好主意。

但若能藉此機會,在高雄開個「習包子」店(本錢不大,重點在和麵粉、擀皮、包餡的功夫),那就更了不起,除證明台灣是個多元開放的民主自由社會,不管什麼人做包子,只要能在台灣生根發展,就是「好包子」!

當然,如果中國能有「習包子」店來台參賽,而韓國瑜、柯文哲,也能摻一腳,分開「韓包子」店、「柯包子」店,大家若能及時趕上,齊聚一堂,那就更精彩了,不但可以「你儂我儂」,猶能「兩岸一家親」,何樂不為?!

不管什麼人做包子,只要能在台灣生根發展,就是「好包子」!(圖:擷自潘恆旭臉書)

儘管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猖獗,或許不便參加,或許怕犯大忌(兩年前中國山東網友王江峰在聊天群發文,戲稱習近平為「習包子」,法院就以「尋釁滋事」判刑22個月),但沒關係,畢竟「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習包子」(並非像中國是禁語))可以通行無阻!而台灣「習包子」的餡,不僅肉質佳味美可口,而且衛生又健康,一旦參賽,保證精彩有看頭,還會名揚國際!

或許冥冥之中,韓國瑜可能與習近平有緣,又將有赴中國大陸城市之行,據google 的台灣政治人物新聞量計算,韓僅落後習大大,相信習大大大人有大量,不會計較。而今一句「土包子」,讓韓興起包子大賽念頭,還要做「包子頭」,顯然「韓包子」,要比「習包子」先進多多!如果高雄能有個「習包子」店參賽,又能與台灣的韓、柯兩大「包子」較量,是否能在台灣穩奪第一,就難說了,畢竟台灣獨立公開的比賽,是不可能「一國兩制」的,但光是想到那個畫面,就更讓人樂不可支了!盍興乎來!

在2014年1月20日,中國作曲家吳頌今用了七天時間,借京劇的曲調譜成歌曲。曲名《包子鋪》稱讚「親民愛民的習大大,包子鋪一場巧遇,寒冬里溫暖了老百姓的心田!」,猶被稱為新「神曲」。您說「包子」偉大不偉大!

不過,真歹勢!北京當局近年已封殺了大批網絡詞彙,當中包括「包子露憲」(包子露餡)等諷刺詞彙等等,真是傷腦筋! 然則。無巧不成書!包子亦有溫馨感人的故事,最近由加拿大籍華裔女導演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包寶寶》(Bao),奪下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這部僅八分鐘的動畫片,以傳統美食包子為主角,細膩地描寫了母親與孩子之間的溫馨互動,感人至深,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由此不難可見,包子的學問大矣哉,意涵豐富又多元,還能大開眼界長知識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