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嘴巴破洞吃奇異果5顆治癒?醫:避免酸性食物刺激

對於嘴巴破洞吃 5 個奇異果就能一次治癒的訊息,醫師表示可以適度補充維生素C,但是嘴破請避免酸性食物,否則刺激黏膜導致疼痛可能造成反效果。

Mygopen

你 LINE 收到「口腔潰瘍、嘴巴破洞只要這樣做」說「一次性的吃5個以上的奇異果」就能一次治癒的謠言訊息嗎?這是內容農場流傳許久的文章,還設計成了影片。事實上醫師對此表示儘管奇異果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真的適量就好,嘴破時真的必須要避免食用酸性食物,不然反而更容易造成嘴破惡化。


嘴巴破洞吃5個奇異果的謠言

原始 LINE 謠傳版本

口腔潰瘍、嘴巴破洞只要「這樣做」!一次就可以治癒哦! - 健康 好 生活:https://youtu.be/uXWu_UTIu78

另外流傳的文章版本

口腔潰瘍、嘴巴破洞只要「這樣做」!一次就可以治癒哦!

口瘡這東西,長上了,再輕也不會一兩天好。就算到藥店買那種藥粉或者噴劑,至少也得弄個兩三天吧。而且那些藥弄到潰瘍上會很疼很疼。大概五六年前吧,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神奇的食療方法。當時媽媽正在長口瘡,並且不算輕,所以很認真的看了節目。前面賣了好久的關子,最後揭密,原來是奇異果啊!

(youtube影片截圖)

嘴巴破洞怎麼辦?

長口瘡的時候,要一次性的吃5個以上的奇異果!是的,只有奇異果!果然是水果之王啊~要熟的正好的那種,熟大點也沒事。一般吃完第二天口腔潰瘍就好了,就算是比較嚴重的,第二天也至少大大減輕。只要再吃一次5個以上的奇異果,就可以完全好。

媽媽看了後馬上去買了一袋子奇異果,沒想到吃一次就好了,第二天就沒事了。

真是神奇的讓我們驚呼!在這些年中,我們全家已經多次驗證過這個方法的神奇。

謠言破解說明

對於嘴巴破洞吃 5 個奇異果就能一次治癒的訊息,醫師表示可以適度補充維生素C,但是嘴破請避免酸性食物,否則刺激黏膜導致疼痛可能造成反效果。

可以參考這則影片醫師的簡單說明:

正確闢謠解釋

對此影片中受訪的暘昇牙醫診所邱雋恆醫師表示:首先我們要思考嘴破的原因是什麼?嘴破的原因很多,不小心咬到、吃東西燙到、壓力太大、生病免疫力降低...等都是嘴破的原因。

但吃多不見得有益,由於奇異果為酸性水果,嘴破時應該要避免食用酸性食物才不會造成嘴破惡化。所以建議適量就好,吃太多我們身體也吸收不了,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牙醫234 - 一天吃五顆奇異果,嘴破會好的更快嗎?

相關資料:MyGoPen - 【易誤解】奇異果、芭樂飯後半小時吃最好?醫:非飲食教條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嘴巴破洞吃奇異果5顆治癒?醫:避免酸性食物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