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真的懂人民要什麼嗎?

◎顧貯拳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哈佛大學演講,通篇提及自己如何了解人民的需要,以及自己對捍衛民主的決心。然而,這三個月的市政,韓國瑜有用心經營嗎?他真的知道高雄人的需要嗎?進去中聯辦的時候有顧慮過台灣人民的感受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哈佛大學演講,通篇提及自己如何了解人民的需要,以及自己對捍衛民主的決心。然而,這三個月的市政,韓國瑜有用心經營嗎?(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可以勝出,當然是一項選舉奇蹟。平心而論,高雄這幾年商圈的移轉,讓不少舊商圈沒落,是韓國瑜炒熱經濟的一大養分。

但是,選舉過程中,韓國瑜去年的競選經費來源,至今仍有濃厚的紅色陰影,難道高雄經濟的解方是共產黨?有網路媒體爆料的五十億中國資金至今仍讓人感到不安。

韓國瑜說自己很懂人民討厭光說不練的政客。請問韓國瑜,這三個月下來已經跳票多少政見了?賽車場、愛情摩天輪、賽馬場、開放賭場,請問韓國瑜到底認真做到了什麼?自己不就證明自己是人民最討厭的那種政客?

做事沒半步,但是我們倒是看到韓國瑜很熱衷的每天「一直玩一直玩」。一下子缺席市政會議在家睡覺,一下子又幫自己放假去旅遊,然後整天花公帑出國。如果是去行銷高雄就算了,卻到處去和共產黨人們交心,惹到香港人說韓國瑜就是賣台罪魁禍首,丟盡高雄及全國人民顏面!

最近才有民調資料指出,人民最在意的是國家安全。沒有辦法讓人們安心的市長,整天無心市政,看起來就一副要直攻總統的樣子,根本就是瞎扯市長。

做事沒半步,但是我們倒是看到韓國瑜很熱衷的每天「一直玩一直玩」。一下子缺席市政會議在家睡覺,一下子又幫自己放假去旅遊,然後整天花公帑出國。(圖:取自網路)

韓國瑜告訴美國人自己是要拼經濟的市長。然而,我們卻看到高雄這幾個月下來,舊商圈的店家加速倒閉,火車站、崛江商圈問題解決了嗎?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家家的華為、OPPO,難道開放中資來高雄就是唯一解藥?飲鳩止渴嗎?

我們希望韓國瑜市長,如果要選總統,那就早日把高雄市長職務給辭掉,在美國宣布都好。拜託不要在美國人面前,吹噓自己多懂民意,更不要講什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請問在中國有表過什麼嗎?

進去中聯辦比較像是一國兩制吧!韓國瑜怎麼演講不順便告訴美國的中國專家學者們,自己去港澳中聯辦訪問過呢?相信台下許多學者都知道這是什麼可怕的組織,不知道韓國瑜敢不敢講呢?

韓國瑜不斷告訴美國人,自己是曾經被淘汰十幾年的政客。我們不禁覺得,台灣人眼睛果然是標準的,無所事事整天花天酒地的人,當什麼人民公僕。現在看起來韓國瑜市長就在走自己以前的老路啊!

奉勸韓國瑜市長,如果太辛苦了,你也可以回到民間,不要這麼委屈自己。如果真的覺得高雄市民去年投票給您的,是一張空白授權的支票,那就只好拭目以待了。

三個月就落跑選總統的市長,把人民託付視為兒戲,只要有利可圖他都會奮不顧身。因此,如果這樣子的人想當三軍統帥,假使最危機狀況發生,這種人會留下來與台灣奮鬥嗎?台灣人民未來應該會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法律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