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下雨在斑馬線白漆面滑倒生命終結影片?

這段由行車記錄器拍攝的影片來自中國,主要是於 2019/5/14 下午一名學生撐傘在雨中摔倒在斑馬線上,後腦著地後身體不斷抽搐,所幸最後送醫無大礙,只是謠言訊息。不過天雨路滑真的要小心!

Mygopen

你 LINE 收到行人雨天因斑馬線白漆面滑倒的影片嗎?謠言描述「雨天過横道線萬萬不可踩在斑馬線的白漆面,非常滑」、「後腦部著地,瞬間一條生命終結了」這樣的內容。這段由行車記錄器拍攝的影片來自中國,主要是於 2019/5/14 下午一名學生撐傘在雨中摔倒在斑馬線上,後腦著地後身體不斷抽搐,所幸最後送醫無大礙,只是謠言訊息。不過天雨路滑真的要小心!

如果雨天走路或騎機車若不注意,的確會發生如影片中的狀況!近期交通部邀集六都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開會,決議將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標準。為求自保,目前雨天在經過標線、斑馬線時,專家也建議不要急煞車或高速過彎,避免危險。

雨天因斑馬線白漆面滑倒的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訊息截圖/讀者提供)

主要流傳了這段影片:

影片說明:

所幸最後該學生無大礙,檢查後腦部沒有異狀,當晚就出院了,真的純屬謠言訊息。但還是建議民眾路過濕滑的地方,無論走路或是騎車都要小心注意,緩慢前行才能降低滑倒的機率。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中國東楚晚報的報導,於 2019/5/14 下午一名黃石二中高三的金姓學生發生意外,撐傘在雨中奔跑摔倒在斑馬線上,後腦著地後身體不斷抽搐。根據當事人回憶,當天下午 2 點 05 分左右,過馬路經過揚州路宏維星都路口時,因為綠燈馬上要變紅,所以跑了兩步,沒想到跑到路中間時,因斑馬線有一塊缺失,地面太滑而摔倒。

當時,後腦勺直接著地後,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了。根據市中醫醫院團城山院區急診科主任醫師余云熹的解釋,雖然在救護車上該名學生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但送到急診科時已慢慢恢復意識,做了相關檢查確定顱內沒有問題,當天晚上就可以回家了,後面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事實上在雨天騎車確實相當危險,尤其壓到白色標線上很容易導致車子發生打滑,根據華視的報導,交通部現在為提高機車族的行車安全,近日邀集六都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開會,決議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標準,現行的標線抗滑係數約在四十五BPN,接下來將先在中央及六都的道路試辦,標線抗滑係數皆須達六十五BPN,非市區道路因地制宜介於五十至六十五BPN,預計試辦兩至三年、確認有效益及可行性後,進而全國統一提高防滑標準。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下雨在斑馬線白漆面滑倒生命終結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