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推諉缷責與作秀功夫一流的韓國瑜

◎方立言

「好怪異!韓國瑜勘災第一個動作,竟然是雙手撈水要喝嗎?」這是媒體新聞的標題。高雄市大淹水,韓國瑜神隱多時後姍姍來遲的勘災,而一個無厘頭的用手撈水靠近嘴鼻的怪異動作,頓時成為媒體注目的焦點,不只吸睛又巧妙的轉移媒體的責難,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作秀的本領與「斗轉星移」絕技的爐火純青,難怪他混的這麼出色!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晚上才在臉書吹噓清淤功績卓著,要還給民眾一個「不會遇雨便淹」的高雄,雖被柯文哲批評這是當市長的基本功課,沒什麼好吹噓的,然而韓國瑜與韓粉們卻如天龍八部中星宿派教徒一般的大吹特吹,好像高雄從此可遠離水患,不會動輒淹水。甚至7月19日下大雨時,韓粉們還開直播欲驗證韓國瑜治水有功,但沒想到禁不起考驗,高雄市到處淹水成了水鄉澤國,慘遭老天爺打臉。

對於將豪雨定位為給各局處及區公所的「壓力測試」,根本就是在耍嘴皮子。圖中人物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誰吧?!(資料照)

高雄市淹大水,韓國瑜神隱20小時後終於現身巡視災情,詭異的是韓國瑜勘災竟然是雙手捧水就口鼻,讓記者以為他要喝水。神來一撈,立即成為閃光燈焦點。過去曾有媒體記者報導水災故意半蹲在水裡,以凸顯誇大災情,但再會作秀的記者遇上韓國瑜也要自嘆弗如,凡人實難理解這樣的動作與淹水勘災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淹油!

天龍八部「北喬峰,南慕容」享負盛名,其中的慕容復的絕技就是「斗轉星移」,與之相比,韓國瑜雖無慕容復的俊秀,但「斗轉星移」卻青出於藍,出神入化,將「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升級,能使功勞全部攬在自身增加功力,將過錯移轉敵人。至於其他武功,二人皆名過其實,巧合的是兩人皆沈醉於皇帝夢中。

高雄市淹水出糗後,韓國瑜重施將登革熱疫情賴給中央的故技,將責任「斗轉星移」,先說此次719降雨量大於去年823水災;質疑「行政院很奇怪,台南、屏東都淹水,為何只看著高雄?」;他並要求行政院比照去年淹水戶加發20000元,針對「719水災」與「823水災」補助不能有差別待遇;更瞎的是韓國瑜竟把這場豪雨定位在給各局處及區公所的「壓力測試」。

檢視韓國瑜這些談話,說719降雨量大於823水災的用意,就是要告訴大家,不是他不如陳菊,而是雨量較大所致,然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以降雨強度來看,兩次豪雨事件降雨強度相當,只是今年降雨時間集中在7月19日下午1點到下午5、6點,823則是持續一整天,因此今年水退的比較快是絕對的。至於累積雨量,823平地累積雨量最高在旗山區476毫米,山區為六龜鄉548毫米;719平地累積最高為小港區271毫米,山區最高95毫米,823的豪雨規模絕對比719大了許多。

韓國瑜批評大家只注意高雄淹水,這更是莫名其妙,因為高雄淹水全國最嚴重,當然會引起注目!何況還事先吹說不淹水。至於所謂的補助「差別待遇」,只要稍微了解之前登革熱中央補助經費狀況,就知道韓國瑜的目的就是要把中央拖下水。

對於將豪雨定位為給各局處及區公所的「壓力測試」,根本就是在耍嘴皮子。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韓國瑜在擔任立委時就極混,選上高雄市長後馬上轉戰總統,荒廢市政,但吹噓作秀功夫一流,因此號召大批崇拜追隨的韓粉,攻城掠地,不只贏得高雄市長選舉,也取得國民黨總統提名權。在黃飛鴻系列電影中,義和團裝神弄鬼,假裝「神功護體」,果然吸引大批教徒盲從,直到被黃飛鴻拆穿,許多教徒才幡然醒悟。滿清末年義和團幌稱刀槍不入,騙得慈禧太后與眾大臣把國家命運交給他們,結果被八國聯軍打得落花流水,喪權辱國。

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是關鍵的一役,明智的選民應以史為鑑,不要把國家命運交給可能喪權辱國的草包!

(媒體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