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績才是治國的硬道理!

◎顧貯拳

自民進黨年初內閣改組以來,有感施政,高效率的政策推出讓外界十分有感。這幾個月下來根據媒體的整理包括:「守護國境、老車汰換、落實婚姻平權、減稅、農產外銷、托育新政、重罰酒駕、補貼租金、防堵豬瘟。」等九項政策是半年內閣改組的重大政績,光說不練的施政,口號治理不會改善人民生活。唯有清楚的政績才是治國的硬道理。

蔡總統這半年來,充分授權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展現高效率的施政。例如年初豬瘟問題,中國一路面臨宛如二戰一般各省全數淪陷,最後連香港都不敵豬瘟攻勢。這讓人想起當年SARS帶給人民的恐懼。但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認真查緝,勿枉勿縱任何豬肉夾帶入關,並且發佈簡訊提醒國人勿以身試法,讓我們的滷肉飯至今還能安心食用。

蔡總統領政加上蘇內閣「衝衝衝」的執行力,無不讓我們看到,解決問題不是靠口號,而是靠做實事!(資料照)

在經濟面上,蔡總統執政以來,帶來歷來最久的萬點股市,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台商數千億資金回來台灣,欲設廠的廠商多到台灣土地和供水都供不應求,人民基本工資來到歷來新高,這些客觀的經濟數據,都是民進黨執政以來拼經濟的最佳例證。

其他包含減稅措施,讓年輕人減輕負擔。同婚在立法院順利過關,雖然過程備感壓力,但是蘇院長以一席話「歷史關鍵時刻勿讓我們後世子孫難過」打動了意志動搖的立法委員,讓象徵人權重大進展的法律可以落實,這讓台灣不只是亞洲民主的燈塔,更是世界上保障人權的良善力量!

年初豬瘟問題,中國一路面臨宛如二戰一般各省全數淪陷,最後連香港都不敵豬瘟攻勢。但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認真查緝,勿枉勿縱任何豬肉夾帶入關,讓我們的滷肉飯至今還能安心食用。(截圖自蘇貞昌臉書)

反觀高雄市長韓國瑜,貴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至今講不出半個像樣的政策。更不用說他才當選高雄市長半年,政見全部跳票,自己最重要的愛情摩天輪工程,號稱八月動工,什麼有三個廠商有興趣,至今半點聲音都沒有,被市議員指責,竟還反罵議員誣賴。這種無賴市長,拿不出政績的口號政客,真的能夠堪任國政大事嗎?

明年的選舉很重要,這個重要性不只在於選擇一個符合人民喜歡的領導人,而在於誰才是腳踏實地,真實帶給台灣人民福祉的國家領導人。蔡總統領政加上蘇內閣「衝衝衝」的執行力,無不讓我們看到,解決問題不是靠口號,而是靠做實事!尤其是我們看到香港問題嚴峻,韓國瑜不只政績沒半步,連香港中聯辦都進得去。台灣前途嚴峻,望台灣人民明年大選務必仔細想想,國家應該交給什麼樣的領導人!

蔡總統領政加上蘇內閣「衝衝衝」的執行力,無不讓我們看到,解決問題不是靠口號,而是靠做實事!(資料照)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