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民眾黨專收藍綠都不要的人?

◎劉先墘

日前台灣民眾黨公布了數波區域立委提名人,黨主席柯文哲曾多次在鏡頭面前宣稱自己是垃圾不分藍綠的信仰者。然而,我們看到台灣民眾黨公布的區域立委名單,光譜十分精彩,從藍到綠,甚至有些人與紅關係不錯,這個黨還是白色的嗎?柯文哲說垃圾不分藍綠,但是連藍綠都不要了,台民黨卻全收了?

日前台灣民眾黨公布了數波區域立委提名人,黨主席柯文哲曾多次在鏡頭面前宣稱自己是垃圾不分藍綠的信仰者。(資料照)

光是台灣民眾黨自詡為柔性政黨可以有雙重黨籍,就已經夠奇怪了。這個條款其實最初是柯文哲要選總統所設的後門條款,在柯文哲不選總統之後,這個條款已成雞肋,但柯文哲卻予以保留,目的為何?其實正說明這個政黨毫無核心原則,只有投機心態。

柯文哲自己曾說,「沒有理想、沒有夢想,就什麼都可以妥協、什麼都可以交換。」如此輕率,多麼可笑。有些人出身綠營,只因為一次初選失利,就可以跳到台灣民眾黨;有些人根本是藍軍政二代或是鐵桿深藍,因為對韓國瑜不滿,也跳到台灣民眾黨。他們真的知道這個黨的核心價值嗎?有的國民黨員還曾經反太陽花,竟然可以跟一個因太陽花而崛起的柯文哲共組政黨,豈不荒謬?說穿了,就是沒有理想,只有利益交換!

這些人以為加入台灣民眾黨就可以成為清新政客嗎?柯文哲是勢利眼的人,等到你沒有利用價值,甚至這個黨對他都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他可是說翻臉就翻臉的恐怖情人!

以柯文哲與韓國瑜為例吧!過去,柯文哲直言「韓國瑜比大家想的更有料」。柯文哲還說,韓國瑜是政治學上很好研究的對象。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表示:「因為韓國瑜他中間有十六年,是從政壇消失,其中有十二年是無所事事,那再去當北農總經理四年,韓國瑜在這十六年間讀了多少書。」結果韓國瑜選情開始出現變化,成了年輕人笑柄之後,2019年7月17日柯文哲怎麼說?他說:「韓市長他水準沒有很高,他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當國家總統還差得遠。」

過去關係如膠似漆,連韓國瑜有料這種話都說得出來的人,講白了就是沒有價值跟核心思想。我們有太多案例可以說明柯文哲沒有價值這件事,不過台灣民眾黨就是一人只政黨,未來必將隨著柯文哲聲勢而起落。柯文哲現在聲勢已經走衰,台民黨也很難持盈保泰。奉勸現在上船的候選人早點下船,早點切割柯文哲,還能留下好名聲。如果堅持坐上這艘藍綠都不要的船,政治前途恐怕不太妙。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