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想投韓草包 「他」也讓人失望

徐穎貞

誰能告訴我,支持韓國瑜的理由是什麼?一位藍營人士說,韓國瑜到文山區,受到韓粉熱烈歡迎,時間如果回到一年前,我可能會相信台北市民真心歡迎韓國瑜,因為許多國民黨市議員能選上都是靠「沾光」;不過這一年來,韓國瑜神話破滅,草包本質現形,我觀察到,過去熱情支持韓的選民似乎也較冷靜不少,如今韓國瑜要用什麼方式說服他們支持,考驗更顯嚴峻。

過去韓國瑜被稱作國民黨的救星,現在卻是國民黨要想辦法救他,政壇上形容韓的專有名詞,越來越趨負面,像近日出現「韓國瑜病毒」,張善政慘遭「中毒淪陷」,無不讓人啼笑皆非;觀察國民黨選舉這麼多年,當紅炸子雞僅用一年時間就幾乎耗掉自己的政治紅利,在藍營內能有如此「傑出」表現的,大概就是韓國瑜一人了。

過去熱情支持韓的選民似乎也冷靜不少,如今韓國瑜要用什麼方式說服他們支持,考驗更顯嚴峻。(資料照)

現在想參選立委的國民黨人,誰還敢沾光韓流,無異是自尋死路。住在台北市的經濟藍,無不罵聲連連,說韓國瑜打選戰的「選舉機器」動不了,主要原因就是韓國瑜整天幹話,形象上也沒有感動人心的魅力;知識藍也怨嘆,韓國瑜之前與中共高官密室協商,如今還是解釋得不清不楚,加上參選以來始終提不出更好的施政願景,令人失望。忠誠的知識藍與經濟藍,一向都是國民黨鐵票,這次選舉卻產生空前的挫折感,種種氣氛也反映到韓低迷不振的民調上,可說相當慘烈。

不到一個月的投票日,可想而知綠營的策略,不外乎持續穩住基本盤,再擴大火力拉攏中間選民以及年輕人,若韓國瑜民調在倒數階段始終拉不上來,國民黨這場選舉大致上已經大勢已去,受韓國瑜民調慘跌拖累,連歷來最深藍的文山可能都會鬆動,不想再「含淚」投票受韓國瑜因素影響固然明顯,但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賴士葆在立委任內表現太過傲慢,不再受選民青睞。

台北選民有個特色,就是肯定求新求變,願意給新人機會,打破政治的「權力壟斷」。過去我身為投藍一族,肯定國民黨對地方的付出,但這次選舉中,我找不到持續投給藍委的關鍵理由,藍營壟斷地方多年,早已受到民眾詬病,如果投給不同政黨,或許可以讓地方變得更好、變不一樣,何不站出來改變呢?

(退休老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