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打臉王毅 是侵略不是統一!是「內痔」不是內政!

◎陳啟濃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為了對上邀功與諂媚近日對台灣與香港做出兩項表態:對台灣他要美國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捍衛統一決心對香港他表態香港是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涉。身為全世界最堅定法西斯政權的外交部長,王毅的說法,的確符合「不聽話就出征」的霸氣主張,卻少了尊重民主和平,以及自由人權世界價值。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為了對上邀功與諂媚,近日對台灣與香港做出兩項表態。(法新社)

對台灣常慣用的以武力統一以自由民主台灣的角度來看應該說武力侵略」才正確,因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中共武力犯台,只能說侵略,沒資格談統一台灣因為堅定的反共立這次平安躲過武漢肺炎的肆虐政府領導人民打了一場勝利的防疫作戰。中共如果連病毒都無法嚴格防範,傳染開來也不顧人民性命,無法做好防疫,在防疫的作戰上,中共已經輸給台灣了!

至於香港本來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香港本來是大清帝國割讓給大英國協99年。當年是中華民國繼承了大清帝國的統治權,英國當年只是迫於中國的經濟實力,不敢得罪中共,才將香港出賣給中共。認真說來按歷史與國際法的通例,香港應該要歸還給大清帝國的繼承政權,那就是中華民國,就是目前的台灣政府。中共如果一直搬出香港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國際法理上只對一半,是中國內政沒錯,但中共無權置喙,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有權利聲明。

堂堂大國外長,不該動不動要侵略他國,甚至不明歷史與國際法,任意將國際紛爭的香港,硬說成是自己的內政問題。再說內政處理不好,可能會成為內痔。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