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賈伯斯到謝旺穎談另類療法

◎ 周詮量

推廣「生酮飲食」、「細胞分子矯正」、「咖啡灌腸」的謝旺穎醫師本人,罹患肝膿瘍,採用補充營養、「排毒」而不使用抗生素,二月13日因敗血性休克往生,享年45歲。治療過程及死訊由謝醫師夫人發布。

肝臟富含吞噬細胞,細菌要感染、導致化膿並不容易,除非患者免疫力低下。但即使化膿,施以適當的抗生素,加上膿的引流,通常能夠痊癒。

現代主流西醫,百年來歷經無數次的實驗:一、先用在動物;二、劑量由小到大用在健康人,觀察副作用;三、用在少數病人;四、用在大規模的病人,跟過去的療法PK,經由全世界專家的檢視,一路嚴謹的比較而來。為何如此小心翼翼?因為每個病例都是活生生的人。因此,小眾「另類療法」沒有大規模的試驗、沒有國家級的認可,其實充滿危險。病人的命只有一條,請勿輕易肉身測試。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罹癌初拒絕手術,採用吃草藥、喝果汁、「灌腸排毒」的另類療法,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留下老婆、四個小孩、一間偉大的公司、無數的財富,年僅五十六歲。

在此向謝醫師夫人和家人致哀,並謝謝她的熱心與坦誠,告知世人這個血淚的教訓,再次感謝。

(作者為內科、內分泌、糖尿病專科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