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簽字免開會,4年137萬入袋

◎ 林緯

再忙也要簽名領錢,但會議開始卻不見人影,早已是台南市議會的常態。「台南新芽協會」去年出版台南市第二屆議員觀測報告指出,有四名議員質詢掛蛋,其中參選連任的三位全數當選,因此各黨團時常把玩「清點人數」戰術,成功達到杯葛。議員平常從一早的行程送人上山頭,或是租遊覽車送大家去出遊、路跑鳴槍之後,八、九點再忙也一定會找時間回到議會簽下自己的名字,一天就輕鬆入袋「二四五○元」整,這是議員本身能夠一個月提領研究費(一般人認為的薪俸)十一萬七七四五元以外的「小確幸」。

1.出席費:出席開會時每日一千元。

2.交通費:出席開會時每日一千元。

3.膳食費:出席開會時每日四五○元。

一年兩個會期共一百四十天,一天二四五○元;四年任期下來,高達一三七萬二千元(不含臨時會) 。

台南市議會為審智慧城市規劃、國慶大會花車和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經費提案,四月十八日聯席審查一○七年度「第二預備金動支」,五十七位議員當中的四十一名「簽到出席」。有議員質詢時,因不滿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達四億元,憤而提出清算人數企圖杯葛會議進行,當下清點人數時,卻只有十四人在場,結果因人數未過半主席宣布散會,會議只開十分鐘就流會。而市府對於這項提案則回應皆符合規定,因參加智慧城市規劃評選及國慶大會花車遊行,非屬市府例行性業務現場,但連續兩年都選擇舉辦此活動,主預算也還有空間,不禁想問黃市府不選擇於主預算裡提案到底有何考量?

大家別忘了,除了十六名議員沒有簽到出席,更要譴責這二十七位只簽字領錢不出席會議的議員,「你的名字好貴」,也期待議會能夠公布清點人數後不見蹤影的議員名單,來為納稅人把關,以及尊重每位選民的選票,讓民主價值能夠實質發揮,而非成為民主ATM任人詐領。

(作者為國中社會科代課老師、台南新芽協會發起人,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